我的家乡——山西4
我的家乡不似城市那么繁华,但在我心中,它却是最美丽的,那就是——大方。
生机勃勃的春天,我踏着泥泞的小路,在微风的吹佛下,走来走去。小草从地面钻出头来,向人们招手,花儿也纷纷张开了笑脸,小路两旁的树木发芽了。蔚蓝的天空中顠着几朵白云,好像几朵棉花糖,又软又甜。几只仱俐可爱的小燕子带着剪刀似的尾巴,斜着身子掠过天空。
炎热的夏天,松柏显得更加翠绿了。一只只活跃的鸟儿们在树上尽情的歌唱舞动。金灿灿的野花,散发着诱人的清香。来到小溪边,水十分清凉,水面清澈透底,水底有沉石积木,水草游鱼,溪水打在石头上,渐起浪花,声音十分美妙,就仿佛在唱着动听的歌儿。
果实累累的秋天,高梁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石榴乐得合不拢嘴。苹果嚷着冷了,穿上红袄,像小弟弟红通通的脸蛋;葡萄架上的葡萄水灵灵的,看起来一副很好吃的样子;柿子也变得又红又大,像一个个小灯笼………
寒冷的冬天,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变成白色的了,只有那梅树在坚韧不拨的生长。小孩子们从家出来打雪仗、堆雪人,可好玩了。
一年四季的家乡,都有着不同的风格。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