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海2
静静地观赏着西湖的美景:湖水碧波荡漾,风吹过,水面上泛起一层层涟漪。阳光柔和地照耀在水面上,如羞涩的少女般的柳树的倒影,夹杂着荷叶,显得格外耀眼,又是一幅美轮美奂的秀丽山水图。看着小朋友们在嬉戏玩耍,我的思绪,又飘向了那片故乡的海……
金井镇溜江村,可以说是个微不足道,甚至不起眼的地方,而那,正是我的故乡。我喜欢我的故乡,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喜欢我的故乡,特别是故乡的海,让我的童年充满了无忧无虑。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一次。那时我才6岁,什么都不懂,整天只知道嬉戏玩耍。下午,我和哥哥趁着外婆在家熟睡,便蹑手蹑脚地打开门,在外婆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悄无声息地关上门,向大海的方向奔去。
迎面而来一股清新的海风,到了!我抬头望了望蔚蓝的天空,洁白无瑕的云朵,让我不禁陶醉在这美丽的大自然中。海水清澈见底,伸手一摸,冰凉冰凉的,一股咸水味扑鼻而来。我兴致勃勃地望着大海,挽起裤脚,尽在海水中,内心有种说不出的喜悦。哥哥拍了拍我的肩膀:“咱挖花蛤去!”“好嘞!”我爽快地答应了。
花蛤一般都深藏在潮湿的土壤里,也就是沙滩和海水的交界处。我找准位置,兴高采烈地用手使劲地挖,原来一双白皙的手顿时变得脏兮兮的,不过也并不是没有收成,在哥哥的齐心协力下,我们共挖出了一小桶的花蛤,心里美滋滋的,乐开了花。
抬头一望,已是黄昏。落日的余晖洒在水面上,海似乎变得平静了,轻缓地流淌着,变得有如一条明亮的带子了。海水潺潺,时不时总能听见海水拍打石头的声音。突然,海水涨潮了,此时的大海犹如一条金鳞巨蟒,翻滚着,呼啸着,奔腾流去。大海汹涌澎湃,青面獠牙还肆意忌惮。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在这水天一色的美景中,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后来,各种各样的兴趣班彻底地封住了我对自由的向往。想起童年的那段美好时光,想起那故乡的海,我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