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节约用水作文
这个暑假,我表姐来我家住。
记得有一天,早晨,阳光隔着窗户透进来,照在我脸上,这刺眼的阳光照在脸上,换谁也睡不着。我的眼睛半睁半闭,拿起闹钟盯了好长一段时间,这才发现已经十一点,我穿上拖鞋,下了床。
餐桌上,时妈妈做的早餐,却不见妈妈,我疑惑地问表姐:“表姐,我妈人呢?”表姐边悠闲地吃着早餐边回答我:“哦,姨妈go shoping去了。”
我却并没有在意表姐刚刚说的话,直奔洗手间。我拿起牙膏和牙刷刷起牙来。刷完牙,我又拿起毛巾架上的毛巾,打开水龙头,洗脸。洗漱完,我来到餐桌前,乍眼一看,“哇,我亲爱的老妈竟然准备了我最喜欢吃的牛肉耶。”“小馋猫”表姐笑了笑我。忽然,表姐似乎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赶忙奔向洗手间,看到水龙头里的水哗哗地流个不停,表姐生气了,他把水龙头关掉,跑出来对我说:“心仪,你怎么没关水呢?”我并没有认识到这件事的严重性,不紧不慢地说:“忘了呗。”表姐看到我这样的态度,更生气了:“忘了,一句忘了就好了吗。”我不屑的回答:“这有什么,我平时没有关都是我妈帮我关的,来我家用水随便用。”你难道忘了上个星期停水的事了吗?那个时候我们可是费尽心思的节约用水啊。”我突然恍过神来:对哦,上个星期停水的时候不知道有多辛苦。想到这,我突然感觉脸蛋热乎乎的。我充满歉意的跟表姐道歉:“对不起,表姐,我下次会记得的。”表姐看我已经知错了,便平静下来。“好了,吃一块你最喜欢吃的牛肉,说着便把牛肉夹到我碗里。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要节约用水。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我们不可以浪费资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