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节约用水作文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懂得了节约用水。
在那之前,我每天喝水都用大杯子,还装得满满的,只喝了一点,其它的都剩下。很多次洗手也忘了关水龙头。没有节约用水的意识。
有一次停水了,我才体会到没有水的痛苦。星期六的早晨,我起了床,穿好了衣服去刷牙、洗脸。一拧开水龙头,发现一滴水也没有,妈妈看见了,说:“今天停水了,到现在还没来水。我这里有两瓶矿泉水,是我们家今天唯一的用水了。”我不耐烦地说:“好了、好了,给我用吧!”我用了一杯水洗脸刷牙,然后我就出去玩了。
我玩了很多游戏,热得满头大汗。一回家,我就拿起第二瓶水倒在了脸盆里,洗脸洗手,我洗好之后,就去看电视了。
看着看着,我感到口渴,但是所有的水都被我用完了。我问妈妈要钱去买水,可是妈妈不给我,我央求着妈妈:“我太渴了,你给我一点钱买水吧!”妈妈生气地说:“我不是给你两杯水了吗,我和你爸爸都没有喝一口,水都在你那呀!”我回到沙发上感觉像在沙漠里一样,我后悔不节约水了,可是这时后悔也没有用啊!
这件事情,让我懂得了水的重要,我决定以后再也不浪费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