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节约用水作文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处处离不开它。因为一次难忘的课堂实验,我懂得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
一天,科学老师邀请我帮他做一个有意义的实验:把污水变成干净的水。真是太幸运了,我激动地都快唱起歌来。
根据实验要求,我先把需要的材料准备好,它们分别有:五种各不相同的小石头、五个底部穿了洞的小瓶子、五张过滤网、一个杯子和一瓶日常用过的污水。令人向往的实验开始了,我先把过滤网分别放在五个小瓶子的底层,再把石头装进瓶子放在过滤网上,然后把瓶子一层层从上到下拼叠在一起,放在杯子上面,做成一个过滤器。接着,我把污水倒入最上方像漏斗的那个瓶子里。我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过滤器。一分钟,两分钟……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水也一滴一滴地通过“漏斗”流进了杯子里。过了好一会,污水看上去都已经变成普通的水了,比原来干净了很多,但是还能看到杯子里的污染物。于是,我们还需要重新再把杯子里的水过滤一遍。
重复了上一次的步骤后,水终于变干净了,小小的一杯水,足足花了快一个小时,真是太不容易了,一小瓶日常的污水,就需要这么长的时间和这么多的步骤才能变成一瓶干净的水,那么我们的生活用水该要花费多少的人力物力呀!想到这里,生活中的一幕一幕出现在我眼前:没有关好的水龙头,水花四溅的洗手场面,一大半尚未喝完酒杯倒掉的饮用水……现在,地球资源逐步紧缺,水资源也变得十分紧缺。如果我们不节约用水,随意浪费自来水、饮用水,这样就会造成大量资源流失,还会增加污水处理成本。况且,现在还有些地区的水资源仍然十分紧缺呢。
通过这次实验,我懂得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节约用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