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艳阳高照。
池塘中荷花开放,有的,却含苞待放。
绿的叶,粉的花儿。
池塘中的池水碧绿清澈,荷叶荷花的倒影映在河中,并不像有些小河,河水呈灰色。
突然间,原本清澈的小河上,出现了一个饮料瓶,与荷花荷叶放在一池水中,实在不和谐。
岸边围着的人群突然间楞了一下,拿着手机拍照的妇女,当拍到那突兀的饮料瓶时,都不约而同的放下了手机,停止了录像、拍照。“这谁扔的?太没素质啦!”一位大汉大声叫道。经过这位大汉的吼喝,其他的人也开始议论纷纷:“哎,这谁扔的?”“不知道。”“真没素质。”“会不会是个小孩?”“谁知道呢?”......
就在大家满脸怒色的时候,一个大约25岁的青年人吼道:“我扔的,怎么了?这水是你们的?”大家登时停止了讨论,把愤怒的眼光投向了那个青年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那青年竟然并无一丝悔意,反而满脸得意。
依旧是那位大汉吼道:“你知不知道,这水,是我们这里的人十年来共同努力维护的,今天怎就被你糟蹋了?”这我们才知道,这位五六十岁的大汉,原来是这里的池塘维护人员。
不等青年开口反驳,大汉已经跳入水中,去捞饮料瓶了。那个饮料瓶尚未离开我们的视线。
那位大汉极熟悉水性,在水中就如一条鱼。不一会儿,他就游到了饮料瓶子旁边,捞起了瓶子。
回到岸上,其他工作人员忙扶着那位老汉,老汉不停咳嗽。
原来,在这十年中,这位老汉就是这样维护这里的池水的!
太阳高照,十分炎热。
一池荷花荷叶,花花绿绿,固然美丽。但是,我觉得,那位老汉才是这炎炎夏日中最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