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亮丽的风景线11
“别忘了戴口罩!对了,消毒纸巾也拿上!”在奶奶一声声不厌其烦的叮嘱声中,我和妈妈早已“全副武装”,准备年后的第一次外出采购了。
已经很久没有出门了,我们匆忙的走在小区里,才发现春天早已悄悄地来临。春风轻柔的吹拂,路旁的柳树早已吐出希望的小芽,几只流浪的小猫迈着苗条的步子,找到一处温暖的地方,懒洋洋地晒太阳;可这明媚的春光下,一切又是那么的不同寻常。几乎没什么人,小区里空旷寂静的让人莫名的心慌。我深吸一口气,隔着厚厚的防护口罩,却丝毫感觉不到春天的愉悦气息。
“要不是这次的疫情,此刻我应该是坐在温暖明亮的教室吧?一切都乱了秩序,还有多久才能恢复正常的生活啊!”我低头加快了步伐,心里的不安和沮丧却如潮水般汹涌澎湃。不远处,小区铁门外一个显眼蓝色的大棚映入我的眼帘,那是为了控制疫情传播,小区门口临时搭建的检验检疫站。到了跟前,我看到了几个身穿防护服的保安叔叔,他们拿着测温枪,一丝不苟地给每一个进出小区的人测量体温。“来,小朋友,叔叔给你量一下体温。”随着“滴”的一声,他的嘴角上扬:“嗯,三十六度四,正常!”他放下测温枪,又迅速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扫描了妈妈手机上早已打开的“一码通”,确认无误后,他又在桌上的登记本上认真地做着记录,密密麻麻的记录本上,每一条信息都清清楚楚。看着那身着防护服行动迟缓的身影,注视着那护目镜下早已被汗水模糊的眼睛,我心中的感动之情油然而生,之前的郁闷也随着那一声温暖的问候而消失殆尽。
在这个最艰难的时刻,还有许许多多这样在平凡岗位上坚守的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筑起一道温暖的防护屏障,守护着我们的平安健康。那小区门口深蓝色的防护棚,那身着防护服认真忙碌的身影,都深深地定格在我的脑海中,成为这特殊的春天里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