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亮丽的风景线10
现在回想起一年级的种种,有时是开心,有时是无奈,但每每想起那件事,我都是感动,那幅画面,是我心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那时,老师并未组织同学中午晚上扫地,可是,班上从来都十分干净,我们一直以为是老师放学后在扫地,就没有去关心这事。但是,有一天,我改变了这个看法!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下午,我忘了带作业,于是回班拿。这时,我发现教室里的灯还是开着的。我十分好奇,这么晚了,同学们都走了,还有谁在教室啊?难道是老师在扫地吗?
我悄悄地走近教室,看了一眼,原来,不是老师在扫地,而是我的一个朋友在扫地,我一下子明白了为什么每天早上班里都那么干净。
只见他有些费力地用双手拿着一个竹子编成的大扫把,用力地向着一个方向不停地挥动着,好像他挥动的不是扫把,而是一个大铁锤!他一边让垃圾向垃圾桶移去,一边四处寻找着没有被发现的垃圾,并把它们扫到一起,然后一起倒入垃圾桶。扫完走廊,他就拿起一个比较小的扫把,如同一只大猫一样钻入桌子下,一点一点地打扫着桌下的尘土。
他认真的身影深深地感动了我,他如此为班级做贡献,为什么我不能这么做呢?于是,我也自动地加入了他。我大步走入教室,说:“让我来帮你吧。”他这才发现我,惊讶地看了我一眼,问我:“你怎么来了?”“我本来是来拿作业的,谁知你在劳动,我就来了,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他没再说什么,同意了我的要求,我也开始劳动。
于是,每天下午,我们一起扫地,一起离开,和这校园中的一草一木,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身边不是也有很多这样的人吗?比如那些环卫工人,他们早出晚归,默默无闻,却给了我们一个干净的空间。还有那些志愿者,他们不求回报,大公无私,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奉献一份力量,他们也是这个社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要学习他们这种大公无私、先人后己的伟大精神,让我们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