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抒情散文: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700字)2
世间万物皆有它独特的风景。无论他与我们是熟悉还是陌生。但往往我们会自然地把“熟悉”当作借口,忽略掉那些离我们最近,却是至美至纯的风景。让我们揭掉“熟悉”这层面纱,找寻最美的风景,因为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太阳毫不吝啬的光辉,毫无保留的洒向大地,披在我们肩上。那是一个周四,我们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体育中考。操场上人声鼎沸,围栏外家长目光如炬,跑道上我们蓄势待发。“预备,开始”带着老师的关心,家长的期待,同学的互勉,我们热力开跑。霎时,加油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我默默地为自己加油!
刚至一个转弯处,忽得听见抽气声、尖叫声从人群中传出。这是怎么了?我下意识的回过头,只见酒红色的跑道上,伏着一个人,其洁白衬衫与那酒红色形成极强的视觉反差。只一眼,我便认出了她。是小楠,她意外摔倒了。我在心中叹了口气,老师很快会赶过来吧,她的伤会得到很好的处理吧。只是这场考试恐怕就……我整理好心情,兀自得向前方跑去,心中却止不住的担心。
快了,快了,还有一圈半就结束了!我咬紧牙关,不断加速。突然,一个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中。其白衣上沾染几根绿色的小草。双肩不断的摆动着,小小的身躯爆发出巨大的能量。是小楠,她没有离场,没有放弃,而是选择忍痛奔跑。她一边跑一边抽泣,豆大的泪珠从她眼光中溢出。尽管如此,她还是没有停下。跑道外,严老师颤抖的声线中透着止不住的担忧。“加油,实在不行就停下来。”小楠没有像以往一样听话。而是坚决摇了摇头。小楠双拳紧握在一起,轻轻擦干了眼泪,努力不让泪水掉下,不让泪花模糊了视线,不让自己遗憾,我似乎看到她额头上的汗珠细细布满额头,顺着脸颊滑落,掷地有声。很快,她超过了我,我痴痴的望着她远去的背影,在心里向她大喊道:含泪奔跑的少年,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在这熟悉的校园中,在这熟悉的操场上,在这熟悉的集体里,那含泪奔跑的少年自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