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如果你想有一个人,你真正爱他,他也真正的爱你,只要你伸手,他绝不扑向别人,那么就生个儿子吧,他将是你在茫茫人海中唯一的知音……自从有了儿女,让我坚信:人这一生必须有一颗常在的慈悲心,常在的善良,种善因,得善果,善有善报,永不过期。在儿子一岁生日之际,写下此文,祝福儿子,生日快乐!爸爸希望你长大后,修一颗良心,做一个好人,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无愧于心。我愿意陪你成长,慢慢变老……
时间过得真快啊!伴随着北国瑞雪的纷飞,儿子,转眼你已经一岁了。365个日日夜夜是多么的短暂,你降临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声啼哭、第一次微笑、第一次咿呀学语、第一次蹒跚的走步……都恍如昨日,甚至你在襁袍中安然酣睡,梦中开心笑的样子,此刻都清晰的在眼前浮现。
人们常说,孩子的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儿子,2月18日,这个令爸爸、妈妈终生难忘的日子。这天下午2点42分,在沈阳市妇婴医院你降生了。知道吗?已步入不惑之年,你的妈妈第二次进行了剖腹产,你姥姥饭都没有吃一口,我想,当时她最牵挂最担心的应该还是你的妈妈,但你真的很棒!从妈妈怀上你开始,你妈妈和你的身体一直很棒,你也很乖,偶尔在你妈妈肚子里,真的像猴子一样,折腾一番才肯睡觉。
知道吗?儿子,你出生的时候,爸爸看到你妈妈被推进手术时,心里也充满了恐惧和担心。在门外焦急的等待时,我都在为你妈妈和你和祈福,盼望你母子平安!因为,按医生的话说,高龄产妇有手术危险,面对10多种随时发生死亡危险的签字单,爸爸当时心里最最担心的还是你的母亲和你的安全!计划至少3个小时的手术,没想到50分钟,爸爸就听到了医院大夫的喊叫:男孩!7.5斤,母子平安!你的一声啼哭划破了宁静的产房!当我把你抱在怀里时,看到你娃娃啼哭的脸庞时,我的眼泪霎时夺眶而出!而此时你的妈妈却还躺在产房里。
记事以来我好像就哭过仨回,一次是爸爸参军离开你爷爷奶奶时,一次是你姐姐的降生,当时你妈妈也是剖腹产手术,你妈妈昏睡一个多小时才醒,而这次,你妈妈再次在鬼门关走了一趟,留在手术室里观察,而我顾不上照顾你妈妈,让姥姥在手术室门外等候,我带你回产房。不一会,你就大哭起来,好似想妈妈了。大约又过了半个小时,你妈妈从手术室里回到产房,妈妈看着你,没想到你竟然不哭了!就这样,我担起了超级奶爸的艰巨任务。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喜欢侧身托腮静静的、暖暖的看着你,心灵深处那无疆的爱,随着你跳动的眉心,呶动的小嘴儿,均匀的呼吸升腾着、弥漫着……当你终于学会爬的时候,小嘴里咕囔着喊着爸爸、妈妈吐字一点不标准的时候……儿子,你知道吗?我和你妈总是相拥一起,感慨万千。
这成长的背后,个中的的酸甜苦辣、坎坷艰辛,你现在还不知道。曾几何时,我还发愁,如何把你带大,甚至还担忧,怎样让你健康成长!而今,看到你的可爱,一脸的阳光帅气,一天天长大的样子,不禁恍惚:你真的在一天天长大!你每一点细小的进步都让我们惊喜不已,每一次的苦笑都让我们自责万分,每一次小小的身体不适都使我们惊恐万分。
去年春节期间,由于气候等原因,你被可恶的细菌感染,天天都快乐无比的你顿时像霜打的茄子,一点精神头没有,时而哭闹。幸好爸爸有好多朋友,及时询问,他们说孩子小,有病及时看,不能耽搁。结果,半夜你醒了,哭闹不止,我还是决定开车到医院去检查。
到了市儿童医院已经是凌晨了。医院里处处都是儿童患者,且都是感冒症状。还好,给你验血后得知你是病菌性感冒。大夫说打个屁股针就行。当护士给你打针时,你大声哭叫的样子,爸爸心里真疼坏了!多想替你挨这一针!回到家已经是凌晨3点了,陪我们去医院的姥姥好似身体有点吃不消了。赶快休息睡觉!就这样,连续4天的夜晚去医院,你的病情终于好了,昔日快乐顽皮可爱的你又回到了爸爸的眼前,你又像猴子一样凋皮可爱了!
知道吗?儿子,上天真的很眷顾你,让你汲取了父母的优点,具备了俊朗的外表。最让爸爸妈妈欣慰,你是一个充满温暖、时而安静时而爱动的孩子!平时不折腾,只要肚子饱饱,喜欢自己玩,到了睡觉时间,也很自觉的睡觉,这也是爸爸决心陪你一起成长的理由。
儿子,知道吗?爸爸可以高薪到好几个地方上班工作,但为了你,我还是决心放弃!当时也有让奶奶、爷爷带你,或者让姥爷姥姥带你,但我都取消了这些念头,毕竟她们年龄大了,怕累坏了身体。但自从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里,爸爸也觉得自己变得更加年轻,更加有活力可爱了,从你的哭笑中,爸爸看到你开心快乐的成长,爸爸觉得很幸福,很有成就感!
儿子,知道吗?你的姐姐18岁了,已经是一名优秀的高中生。学习一直很努力自觉,每一次考试都有进步,从最初的末位到现在的班级前十,姐姐拼搏的精神,爸爸也很受教育和感动。姐姐的文笔很好,已经在省级媒体刊发大块文章,比爸爸18岁时强的多。姐姐非常喜欢你!也非常优秀,我和你姐姐说,干任何事情,对得起自己的初心,不后悔就行,学习尽力了就行!要给弟弟树个榜样!由于妈妈在外地上班,姐姐在沈阳上学,现在只好姥姥姥爷照顾姐姐,我则担负起照顾你和妈妈的任务。对姐姐来说,似乎有点不公平,但我始终觉得,你姐姐很优秀,即使现在不懂,将来有一天她会懂得爸爸今天这个决定。
谢谢你,儿子!你的带来,让我对博大精深的爱有了更加全方位的理解与阐释。只因心中充满了爱,我们才会如此地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热爱身边所有的人和事;只因心中充满了爱,我们才能如此地善待亲人,善待朋友,善待那些素不相识的人……谢谢上天,在一年前的今天,把你赐予我们,在陪伴你的日子里,处处感受到生活温暖而明丽。因为有了你,我才深刻理解了父爱;因为有了你,我才体会到什么是牵挂;因为有了你,我才明白了人生的含义;因为有了你;我才感悟了什么是永恒。如果说儿子是妈妈人生中的知音,那么,女儿一定是妈妈的小棉袄,爸爸的前世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