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聚会作文
闪烁的图标告诉我又有新邮件了,已经身为博士后的我娴熟的打开邮箱,点开邮件。
“亲爱的杨瑞英同学,定于20xx年10月24日,在无完小举行同学聚会,请务必参加。临河五完同学聚会筹委会。”
看了这封邮件,我不禁感慨万千,天真无邪的少年生活像电影似的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一眨眼,就已经过了二十年了,唉,真是岁月如梭呀。
就在这时,我的助手阿金照例递给我一周的日程表,阿金密密麻麻精确到分的日程安排显示,10月24日的实验非常重要,连我的导师也要亲自参加!我想都没想,连忙找到导师说明原委,开明的导师站起来:“实验可以再安排,你去吧!
10月24日终于到了!
我的实验室距离学校有800多公里,但我和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之间没有距离。一大早,我带上送给老师和同学的礼物,搭上风驰电掣的浮轨列车,用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我的母校——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第五小学。
我迫不及待的走进曾经的六六班教室,只见所有的课桌都撤了,头顶的大灯慈爱的散发出柔和的光。整个教室装饰一新,像是走进一座豪华的宫殿。楼顶旋转式的设计,让人有”更上一层楼”的感觉。
我们尊敬的老师像慈爱的母亲一样,站在门口,迎接着每一个学生。每个学生都和老师紧紧拥抱,感恩的泪水沾湿了我们的衣襟。
同学们一见到我,都过来问这问那:“最近过的怎么样?”“你都在干什么啊?”我一一回答完他们的问题。好家伙,我一打听,我们六六班简直是个明星班,出了两个影后,三个影帝。有我们班自导自演的《大声说出对不起》生动感人,情节曲折,让所有人都流下了眼泪。这部电影获得了奥斯卡奖。
我和同学们正兴高采烈的谈论时,有人大叫一声:“快看,那个人是谁?”我们抬头一看,大李衣服上沾着泥土,神采奕奕的小跑着进了教室。我好奇的问他,“今天是同学聚会,你为什么不穿的正式一点呢?”大李呵呵一笑,“我刚刚去教村民们怎样养猪呢!”
两鬓斑白的老师都坐在角落里慈祥的看着我们嬉闹。我们嬉闹。我们拿出礼物,怀着崇敬的心情送到老师手上。
最后是酒会式联欢会。据说是全身投入环保事业的小文创意的。
二十年后的同学聚会让我看到老师和同学的变化,而不变的是师生间的那份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