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苦与乐3
在经历小学5年的风霜雨雪后,我将进入一个新的学校——蒙山中学。怀着对初中生活的向往,我与许多新同学一起经历了为期3天的学前军训。在炎炎夏日下,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军训的苦与乐。
在操场上,我们练军姿。顶着烈日,斗着酷暑,我们如一棵棵小松般直立于阳光下。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一种莫大的煎熬,比起小学时的冬季军训来说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我从小就好动,总是这摸摸那动动,闲不下来;更因为我怕热,原本大热天稍一动就汗流浃背的人,此时在炎炎烈日下更是汗如雨下。汗水如瀑布般顺着我的头发直往下流,流到眼睛,涩涩的;流到脸颊,辣辣的。可练军姿必须昂首挺胸、一动不动。虽然,我真想举起衣袖擦一擦汗水,但一想到教官会怎样惩罚我,我只能坚持着,站在那里做一个昂首挺胸的木头人,任凭军服在身上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艰难的一天终于过去,我精疲力竭回到宿舍,庆幸自己终于度过了这次考验。也许今后,我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意志会更会坚定。
军训三天的生活紧凑而充实。短短的三天,让我们在军训中认识了新班级的同学。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可军营这个大熔炉已让我们在共同的锤炼中学会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军训期间,蒙山中学校长和政教老师给我们做了两次生动而有意义的讲座,更让我深刻认识到升入初中将会是我人生的又一次挑战。那里会有竞争,会有困难与艰辛,也会有美好的未来。这都需要我们勇于开拓,积极进取。
不知不觉,三天的军训结束了。军训,让我们尝到从未有过的苦和累。但也感谢军训,让我们学会了坚强,锻炼了意志,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我要带上这些从军训中学到的优良作风和各种品质,去迎接新学期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