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生活中学生话题作文
“一,二,三,四”,不时传来铿锵有力的口号声,这是我们七年级正在操场军训呢。想了解我们的军训生活吗,跟我一起来吧。
之前就听说军训会有多苦多累,但是毕竟没有亲身体验过,心中当然会有一些小期待,但期待中夹杂着一些害怕,担心自己会适应不了,害怕自己会晕倒或不适。但是,期待害怕依然阻挡不了我们人生的第一次重大历练---军训。虽然知道要军训,但是没想到它来得这么快,这么猛。我们的开学典礼一结束,就开始了紧张的军训。
第一天,也就是星期一,开学典礼之后,我们被带到了操场,开始军训。教我们的是一个胖教官,他个子不高,很壮实。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很好,因为他看着比较和善,希望很能好相处,这样我们的军训生活就能轻松一点。后来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没错,教官不打人也不骂人,只要我们表现的好就让我们休息。他教我们学习站军姿、稍息、立正等一些基本要领,虽然都是基本动作,但要想做到整齐划一,也不是很容易。我站军姿时总是一会儿抓耳挠腮,一会儿东倒西歪,看来在站军姿方面我还需好好努力练习。就这样,我们很轻松地完成了第一天的军训。可能越往后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但是,我不是很担心,因为我们有一个严慈相济的教官呀!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我们依旧接着昨天的内容开始军训。但是不同的是,我们下午有个小会操,是我们七年级十四个班之间的一个小较量。看来今天会过得比较充实,不会有那么多休息时间了,因为我们有压力了。果然,我们的军训好像无休止了一样,练个不停。我的脚站着生疼,昨天我的脚还只是有点算,今天就升级了。好不容易原地休息了一会儿,屁股还没坐稳,就又开始了,这叫个苦不堪言。我心里有了一点小情绪,但是,很快就恢复过来了,因为我知道,成功是需要克服困难的。如果我连这点小困难都克服不了,我将来会一事无成的。很快到了小会操的时间,我的心像小鹿一样横冲直撞,毕竟是第一次,难免有些紧张。幸好我没有失误,但或许是因为我们做的不整齐,还有同学动作错误,所以我们班没有受到表扬,我心中有些遗憾。我暗暗想,后三天的军训中,我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在周五大会操时会有出色的表现,希望我们班会受到表扬。
军训中,我们的汗水和眼泪都是值得的,我们的辛勤和努力终究会得到回报。我相信,在最后的大会操成果展示上,我们会昂首挺胸,神采奕奕地站在操场上,证明我们在军训中成长了,进步了,有敢于面对未来挑战的勇气了。所以,相信自己一定能坚持,加油!我的军训生活中学生话题作文15
等啊,盼啊,军训的日子终于到来了,“哇,好棒啊!”我从心底里发出欢呼声。谁知到了基地,才知道军训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好,初到这里的我,对任何事都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一看到教官那严竣的面孔,我就不禁有点望而生畏。常听人说:“军训非常有趣”,可是我感觉到军训生活竟是如此这般——苦
“立正,把腰挺直。”随着教官的发令声,同学们脸上露出了痛苦之色。“哎哟,痛死我了,干吗让人站这么久。”“是呀,这么热,真让人难受。”随着周围同学们小声的叫苦声,此时此刻的我,不知该说些什么,但我第一个感觉就是腿好疼啊,我真想坐下来,可是不敢。突然,我前面的一位同学晕倒了,我赶紧跑去扶起她,把她扶到阴凉处,从未经历过这种场面的我,觉得非常好奇,忍不住悄声说了句:“哎呀,还真有人受不住啊,她的体质怎么这么差?”
“今天咱们去远足。”随着李教官的一声令下,我们高高兴兴地出发了。“哇,这里的景色可真美啊!”来到远足地点,同学们情不自禁地称赞起来。过了一会儿,教官好像知道我们的心思,知道大家对这些景色已经看够了,便让我们开始表演文艺节目,由我担任主持人。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响过,我突然想起也应该让教官们表演节目,于是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点子。该我报节目了,我走到同学们跟前,对他们说:“现在让我来问一位同学,王迎迎同学,你说咱们这些同学的节目精彩吗?”“当然精彩。”然后我又说:“好。大家听好了,她的回答是当然精彩,那么,我国有句俗话:名师出高徒,既然学生的表演如此精彩,那么教官呢?肯定精彩,李教官,来一个!”由于我带头说了句,同学们便也跟着喊了起来,但最后表演的是王教官,因为他做了代表,而且唱得非常好。
这天我们玩得非常高兴,往日种种痛苦的情景全部消失得无影无踪,只留下这段美好的回忆。站军姿虽然很苦,但那夜间紧急集合更是厉害得要命。半夜里随着教官的一声哨响。同学们便一骨碌爬起来,在这黑灯瞎火的宿舍里,急急忙忙地穿自己的衣服,但在这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宿舍里,时间紧急的情况下,怎么不会出错呢?排队到操场上集合,呀!这下可真是洋相百出:有的同学裤子穿反了;有的只穿了一只鞋;更有甚者,竟没有穿上军裤,原来这位滑稽大王的裤子被其他同学错穿了,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他只好穿着自己的便衣来到操场。你说可笑不可笑?虽然站军姿,夜间紧急集合是这般苦,但军训生活并不完全这样。因为在苦的情况下,更别有一番——乐
短短的五天军训生活结束了,我问了问几位同学,原来他们的想法和我一样,都是“I have a good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