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过去的14天军旅生活,种种场景历历在目:训练场上站军姿站到浑身要解体,踢正步踢到站着都能睡着;食堂里拿着硬邦邦的馒头就着黄豆芽下肚,不管伙食多么简陋,每顿都如狼吞虎咽般,不像在学校,总感觉清露园的东西品种少又难吃,如今的我更能懂得父母的良苦用心,也不再挑食了;宿舍中每天中午战友们为了写广播稿花费宝贵的休息时间忙的焦头烂额,而我独自一人悄悄去亲近这个神圣的地方。看不到士兵们训练时矫健的身手,也看不到他们篮球场上的欢声笑语,有的是洒水车不辞辛苦地来回跑动,有的是阵阵的乌鸦的叫声,不过天上盘旋的直升飞机总能引起我们的好奇,似乎在提醒我们这是个特殊的地带。在这里,平生第一次看到了真枪,还打过靶,虽然有种种遗憾,可回想起来依旧感觉到美好。
军营是个培养凝聚力的好地方。上大学后发现同学们都是各忙各的,尽管每天都会碰面,可是心的距离却越来越远。来到军营后,外界环境迫使我们每天走到一起。为了争得红旗班,同志们一起整理内务不含糊;为了创造属于化院的五连冠,战友们顶着烈日踢正步、练刺刀、走分列式,真的都是真心的付出!饭前一首歌这之前我是从来没有听过,与其说唱倒不如说吼,就是为了把别的连比下去,这样肚子空了拿起馒头就是一顿饱餐。傍晚时分温度也降下来了,教官们会领着我们去拉歌,没有了学院和班级的差别,在这里我们都是战友,无形中每个人都参与其中,彼此的距离拉近了。我想有了这种”革命情怀”,同学间的相处会更加包容、融洽。
军营更是磨练人意志的最佳场所,我想再没有那个地方有部队那样严明的纪律了。在这里一切行动听指挥,比如说坐着休息时听到哨声马上起立,认真听首长发话。站军姿是我们来到这里上的第一节课,众多的要求让我们叫苦不迭,譬如说身体前倾就足以让我们的稚嫩脚丫疼痛不已,没有装有空调的教室,也没有方便的手提电脑,有的只是露天的训练场、似火的骄阳、阵阵风沙,谁能坚持住谁就是胜者,我们都没有放弃,再次证明人类的适应能力是多么强大!每天早上5点准时起床,花上半个小时叠豆腐块,这可是技术活,没有足够的耐心花的时间更长还有被掀的可能,每天内务评比总有受打击,同学也会发牢骚、疲惫、失望过,可是我们不曾放弃。嘴上不说,可肩膀上的重量我们还是能够感受到的,坚持吧!共同奋斗的14天没有白费,标兵连的荣誉称号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军训带给我们的不止是身体上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对我们思想的启迪。在这里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作为军人的使命感和爱国热情,相信这次特别的经历会让我们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勇敢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