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考试2
这是一个秋高气爽的星期五,班主任邱老师正打算给我们测试第三单元,并给我们来一次特殊的考试,主要就是给我们翻开语文书,字词句段篇和小学生教材全解来填写答案。让我们见识一下开卷与闭卷考试分数之间的对比。
一听到可以翻开书,同学们立马热血沸腾,有的一蹦三尺高,脸上露出和颜悦色的笑容;有的在兴高采烈地大叫:”耶耶耶耶!太棒了……“;还有的毫不犹豫地拿出语文书,情不自禁地打开书本,似乎时刻为考试而奋斗。而我却静静地坐在那,一直沉默不语,不断在心中自言自语地问自己:”啊!难道开卷考试真的值得大家这么开心吗?难道这不算抄答案吗?难道测试不应该靠自己努力去换取优秀的成绩吗?“试卷终于接二连三地发了下来,同学们纷纷写上了班别姓名,邱老师又严肃郑重地说:”测试现在开始!不过,我想看看这次测试是谁不用复习也不用看语文书下,能取得优秀的好成绩!“轰!一刹那,这句话像一块沉重的大石头压住了大家热血沸腾的心,教室里马上鸦雀无声。同学们都认认真真地做了起来……一个,两个,三个,一个个同学接二连三地打开了语文书。顿时,我突然大吃一惊,”糟了!我们大家好像没背日积月累,惨了惨了……“我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拼命鼓励自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唉!我最终还是抵挡不住诱惑,慢慢地打开了书本……这次考试后,我深深体会到:开卷考试其实并不太好,若想考好试,就要看平时的学习心态,要做到三认真:
1、课前认真预习。
2、课中认真听讲。
3、课后认真复习。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做到三认真,在下次考试中,取得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