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考试4
从来没得过零蛋的我竟然在妙笔写作班的一次不平凡的考试中得了个不平凡的零蛋。
事情是这样的——夜晚,走在前往妙笔写作班的台阶上,仿佛每走一步,心都会加速。到了教室里一股凉风袭来更让我的心忐忑不安。开始上课了,我挑了个位子坐下,等待老师。第一次去当然有些紧张,老师就像国家领导,我们坐在下面一点都不敢动。老师发话了,说让我们做一张试卷,只给我们五分钟的时间做。并且先浏览一遍再做。开始!我一下子把笔头往纸上摁,我们一个个都埋头苦干,生怕时间不够。题目一题一题的被解决了,悬着的心总算一点一点的落下来,但还是有几题不会做。但是现在管它三七二十一能想到什么就写多少,最后实在是做不出来啊!真是燃眉之急,心急如焚啊!时间到!老师一声令下,现在只能放下笔等待老师来收卷了,有的同学还在奋笔疾书,有的还是迟迟不肯松手,还有的已经胸有成竹的坐着等待老师收卷。收完之后,老师开始报成绩了。一个接着一个的零分从老师嘴里蹦出来,我的心原本已平稳落地,但没过多久又悬了起来,直到报到我的分数——零分!接着我的心又重重的摔下来,而且伤得不轻。原来试卷的最后一句话写着:以上题目只需做1﹑2两题就可得一百分,而我们根本没浏览,做了全部,这时的自己真是无地自容,从头凉到脚,接着整个兴趣班的同学都全军覆没。
这次五分钟让我受益匪浅,这可能是我一生中最受益和最宝贵的五分钟,因为它让我明白做任何事细心是学习的关键,细节决定成败!,在将来还会有更多个五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