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考试3
今天,老师拿着一份试卷走了进来,我想:不妙,还没复习呢,老师怎么就搞突然袭击?我的心七上八下的,可是只听老师说考试时间只有3分钟时,别的同学议论纷纷,我却暗自思忖开了:3分钟不可能完成一张试卷,对了,以前我曾经看到过一次特殊的考试,要求在5分钟之内做一张试卷,但最后却写着‘请做阅读题’……难道这次也是一个陷阱?我一想到这里,禁不住一阵激动,却不露声色。
当老师把那份神秘的试卷发到我手上时,我立刻先去看最后一行,果然和预计的一模一样,我一阵狂喜,料定冠军非我莫属。可是老师毕竟出了谜,也给了提示,会不会还有另一个幸运儿呢?顿时,我心跳加快了,连名字也顾不上了,就奋笔疾书做起了一二两题,教室里刚才一片唏嘘声被沙沙沙的写字声所代替,我写得飞快,生怕这顶“知识渊博小博士”的头衔会被人抢走,当我写下最后一个字时,马上喊:“好了!”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无疑,我这短短的两字给像是在平静的湖面上投下一颗炸弹,全班都震惊了,我满身轻松,因为没有人比我写得更快,就连语文成绩有着不败神话的陆必凌也中了老师精心布下的陷阱中了,王光磊正在奋笔疾书,看来也是深陷泥潭难以自拔了,全班同学都深陷布局之中,我暗暗自喜。紧接着小才女赵逸也举手宣告结束,我暗暗佩服她,她做事总是那么仔细,考虑总是那么周全,我只是比较幸运的。
3分钟时间马上就到,在一声声叹息中,老师无情地收起了试卷,有同学怀疑我,以为老师给经常跑腿印试卷的我露题了,还有人说是神仙在帮我,这时,老师笑眯眯地揭示了谜底,这无疑又是一枚炸弹,那些埋头苦写的同学真是哭笑不得,追悔莫及……
这次考试,我算不得成功,只能算是比较幸运的,从中我明白了要学会灵活应变,要善于发现事情的玄机,在必要是不按常理出牌,这样,也许你就会轻而易举地创造一个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