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学校的考试开始啦!小白兔、狐狸、山羊、老鼠等动物学员都来应考了。考场里,学员很多,他们都等着狮子教官来公布考试内容。
不一会儿,狮子教官走上了讲台,他清了清嗓门说:“安静,同学们,这次考试的内容很特殊,考的是你们的智慧、诚信、毅力,考试的内容是——给你们每人一个指南针,然后将你们随机送到一个地方,你们要看着指南针回来,但限时十五分钟,按时回来的才算通过。还有,不能作弊,尤其不能看手机导航,只能靠你们的指南针和你们的智慧。去吧!同学们!”
聪明可爱的小白兔被传送到了一个小山坡旁。向四周望去,完全看不见考场的踪影。
“我记得考场应该……向这边走吧……”小白兔看了看指南针说。她上了小山坡,向考场走去。
这时,诡计多端的狐狸从草丛里钻了出来,跑到小白兔面前,装作可怜兮兮的样子说:“小白兔,我……我的指南针不……不见了。你能不能把你的指……指南针借我用……用一下?我知道,你最最善良了。”
其实狐狸的指南针没丢,就在他的口袋里装着呢。而且他还有一个阴谋:用磁石让小白兔的指南针失灵,让她通不过考试。但是善良的小白兔见狐狸一副可怜的样子,便说:“好吧,借你用一下。”
狐狸一边说谢谢,一边接过指南针,又把右手袖子里的磁石掉出来一点,以增强磁力。“吱——”这时,指南针失灵了。狐狸故作不小心地说:“哎呀!你的指南针怎么也坏了?”说完把指南针丢给了小白免,又掏出了自己的指南针,得意地向考场走去。
“呀!你……你作弊!我要告诉狮子教官!”小白兔虽气愤,却又无可奈何。
这时,小白兔突然想到:“太阳也能告诉我们方向!现在是早晨,太阳应该在东边,而去考场要往西边走……”于是,小白免又向考场走去。
终于,小白兔凭借自己的智慧与毅力,在13分29秒的时候来到了考场,狐狸虽然比她早到了两分钟,但是由于他作了弊,被取消了考试资格。
考试时间结束时,狮子教官又走上了讲台,他向大家宣布:“其实我都在用微型无人机跟踪你们,就是在测试你们。在这次考试中,小白兔的表现最为出色,虽然她被狐狸破坏了指南针,但还是能以自己惊人的智慧和毅力提前来到这里。所以我宣布,本次考试的第一名是——小白兔!”
台下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太阳公公也露出了赞许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