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快乐的童年作文
童年是自在的,童年是有趣的,童年是纯真的,童年是幸福的,童年是美好的,童年还是难忘的……童年真让人回味无穷!童年就像一条五彩的“快乐之链”,上面有一串串欢笑、一次次发现、一件件 趣事、一首首小诗;上面还有梦想、有好奇、有努力、有幼稚、有渴望、有求知、有追求……这一切就像绚丽多彩、光亮无比的珍珠,珍藏在我记忆深处。
小时候,最好玩的是外婆家,外婆家在郊区,一年四季都好玩。春天,山上的花儿都开了,随便采;夏天,可以到河里游泳,蝴蝶、蜻蜓漫天追;秋天,在稻场的草垛上睡一觉,晒晒太阳,多舒服;冬 天,堆雪人、打雪仗,可好玩了。
最好玩的是夏天。夏天,各种昆虫都出来陪你玩儿,小河里可以游泳,我经常跳到小河里游泳,河水清清的、凉凉的,波光粼粼,垂柳绿绿的,垂在河面上像小姑娘的条条绿辫,风情万种。河面上还有 许多红蜻蜓,在阳光的照射下一闪一闪的,在空中显得多么轻巧可爱。我忍不住想捉几只玩玩,可蜻蜓飞得那么快,怎么抓得住嘛!我便叫来外公,让他帮我劈了根竹竿,把它从中间劈开,用小棒叉开 ,再网上一些蜘蛛网——一个网子就做好了。我举着网子,向蜻蜓群一挥,两只蜻蜓便被网住了。我满心欢喜,可看着它们无助地挣扎,我便放了它们。它们自由后,真像两只快乐的小精灵。我目送它 们向着片片夕阳,随着缕缕微风,把快乐的种子送向远方。我也仿佛变成了一只蜻蜓,随着它们一起飞舞,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悠然飞翔,快乐无比。
童年是快乐的,它像一缕春风,为我带来清凉;它像一首小诗,记录我成长的足迹;它像一眼甘泉,润泽我幼小的心田;它像一束阳光,洒满我生活的角落;它像一只小船,载着我慢慢长大……童年, 更像一只欢快的小曲,永远在我的心头吟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