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快乐的童年作文
童年是五彩的,也是快乐的。在我的记忆中,总有一片芬芳的花瓣珍藏在我心中。
记得那天晚上,我与爸爸妈妈去了奶奶家。刚进家门,我就发现盛满水的水缸里有一盏明月,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我马上告诉我的姐姐,我得意洋洋的说:“你家有月亮吗?我家有!”
“别骗我了,你以为我傻呀!"姐姐说。
“反正我没有骗你,你爱信不信。”我气势汹汹地说。
姐姐最终还是经不住诱惑,与我一同来到了奶奶家。她睁着大眼睛用疑问的口气对我说;"你家真的有月亮?为什么月亮这么小?”姐姐问了一连串的问题。
我一本正经地说:“天上的月亮是月亮妈妈,水缸里的月亮是月亮宝宝。"
姐姐默不作声地看着我,过了一会儿,姐姐对我说:“万一这个月亮跑了怎么办?" "对呀!
那我们就不能与月亮玩,是吧?”我又说。
过了好长时间,我眼珠子一转,冒出了一个主意。我连蹦带跳地跑进屋子里,拿出了一个脸盆。姐姐一开始不知道我要干什么。后来,我一眨眼睛,姐姐忽然明白了,连忙与我一起把脸盆盖在水缸上。我们两个人这才舒了一口气。
爸爸与妈妈看到我们在玩,马上也来了。他们问我们在干什么,我们说:“与月亮玩呢!”“哈哈哈...........”爸爸妈妈朝着我们笑了起来。我与姐姐十分惊讶!“他们笑什么呢?”随后爸爸妈妈给我们讲了月亮的知识。随后我们也笑了起来。笑声传遍了我家,连一向矜持的奶奶也笑了起来。
童年一点一点地消失,我渐渐地长大了。现在我再也不会说月亮的傻话了,再也不会用水盆来保护月亮了。但我仍然十分怀念那充满笑声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