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快乐的童年作文
童年在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是五彩缤纷的一页,上面刻画着我们成长的记忆,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
我的童年更多的是值得回忆的甜。小时候我一直住在乡下的姥姥家,姥姥家的小院让我的童年充满快乐。小院儿虽然不大,但是错落有致。一进门是绿油油的一小块菜地,再穿过一个像绿色长廊似的葡萄架,就能看到一窝活蹦乱跳的鸡,小院儿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我最喜欢夏天的小院儿,蝴蝶和蜜蜂在小院里自由飞舞,蚂蚱在菜地里跳来跳去,知了在葡萄的绿荫里展示歌喉。因为小时候我非常调皮,所以常做一些大人们认为无聊的事情。夏天我非常喜欢在小院里捉蜜蜂,准备的工具很简单,一瓢水、一个装了土的盒子和一根小木棍。锁定蜜蜂之后,我就向它的翅膀泼水,这样不能飞的它只能乖乖地呆在我为它准备的“小土屋”里,有时一天可以捉住五六只呢!中午烈日炎炎,吃着姥姥做的凉糕,扇着竹扇子,丝丝凉爽让我惬意极了。傍晚,姥姥会把餐桌摆在小院里,看着夕阳,听着鸟鸣,一家人吃着可口的晚餐,其乐融融。晚上,天空就像被黑色的染料涂抹过似的浓得发亮。夜空中星星眨着眼睛一闪一闪的,皎洁的明月挂在天上,我常常坐在浓密的葡萄架下缠着姥姥讲故事,或是搬着小凳子坐在院里数星星、看月亮。听着听着、数着数着,看着看着就不知不觉地靠在姥姥怀里睡着了。
小院里的童年如诗如画,那里的每一处景、每一个物都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