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童年小学作文
也许有人会说:城里孩子的童年五彩缤纷,农村孩子的童年单调乏味。我却要说,这是他不了解农家的孩子,我们农村孩子的童年一样有色彩,有乐趣。
记得八九岁时,我经常去表哥他们村玩。他们那里有很多玩乐的地方。最有趣的是每年春夏时节。春天一到,山上到处是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和李花。一转眼到了夏天,大致五月中下旬,山上的金 黄的或者紫红的李子挂满了枝头。摘一个一嚼,酸甜酸甜的。过上十多天,桃子也成熟了——那是血桃,削了皮,粉红的,深红的都有。咬上一口,香脆可口,汁水快要流到手上。在果园里,你想怎么 吃都可,只要你牙齿耐得住、肚子受得了。累了,躺在草棚里,热了可以到附近的水塘里游泳。那个水塘的水不怎么深。天晴时,水很清,就像一块无暇的翡翠,又像铺在在山间盆地里的一床绿毯,那 样绿,那样柔软。我和表哥静静地躺在水里,任由清凉的水浸泡全身。水平静时,我们望着倒映在水中的天空、果园,好美!水波一荡漾,眼前的美景就消失在水中。远处,有一群野鸭在戏水,好像在 炫耀自己美丽的身姿。
在水里泡凉快了,我们又到果园里吃水果,玩耍,热了又下水去凉快,多有趣呀!玩腻了,就上山摘野果吃,吃腻了,我们又捉迷藏,日子就这样消逝了,人也快活着!
下了几阵雨后,山上的菌子破土而出,满山都是拾菌子的人,我们只要发现一片菌子,就会欢呼雀跃,引来很多人在周围的树下寻找,希望有新的发现。
我们农村孩子的童年生活充满了无限的乐趣,一点也不比城里的孩子过得差!我喜欢农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