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教师节。这是每一个老师一年中最牛兜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都会收到非常多的鲜花和祝福。
清晨,我独自一人走在大街上,看见路边许多小朋友手上都拿着花,我感觉很奇怪。还没多想,就到学校门口的小巷子里,发现小店门前放满了美丽的花朵,有的是塑料花,有的是真正的花,有一支一支的,也有一束一束的。此时,我才想起了今天是教师节。摸摸口袋,完了,完了,没有钱钱,看着别人手中的鲜花,那可是羡慕的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呀!
就在我垂头丧气时,林江诚的出现成功地救了我。只见他两手捧着两束漂亮的鲜花,自在满满地走了过来。我一见,立马冲上前去,大声说道:林江诚,我看你拿着两束花挺不容易的,就帮你一下,你看,我够哥们吧。林江诚一点也没看出我的花花肠子,还向我连声道谢。我毫不客气地接过一束花,抱在怀里。这下,我可神气了,别人都以为是我买的花,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们,因为我们的花最大。我开心地嘴都合不拢了。
上午的风光还没结束,下午,我、林江诚和黄登科一起,又去买了一个超大号的花,想送给上个学期教我们的张老师,因为新班主任说,张老师就要退休了,这是她和同学们过的最后一个教师节。我们走在大街上,每个人都盯着我们,让我们感到很骄傲。到了学校,同学们的目光都集中在我们这儿,特别是那束大鲜花,更是引人注目。想起张老师教了我们两年,两年来对我们的关照,让我们感激不尽,于是,我把一直想对张老师说的话,终于说出口了:张老师,您辛苦了!我们永远都爱您!
谢谢,谢谢,我也爱你们!张老师和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
妈妈,节日快乐9
过两天就是妇女节了,我该给妈妈送什么礼物呢?思前想后,妈妈那么忙,能帮她分担一点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她一定会很开心的。
洗衣服?我不如洗衣机;做饭?我的手艺太差劲。对了,擦地板,这活儿看起来挺轻松,不对,应该是特别轻松的。心动不如行动,我马上拿起了拖把,挽袖扎裤,开始干了起来。
不料,手中这拖把可真邪门。到了我手中,它咋就不听使唤了呢?我一拖,那把儿便翻转过来,再想拖,又得调整方向了。没两下子,我便失去了耐心。但我可不能半途而废呀,又想到妈妈平时也很少用拖把,都用抹布擦,她说这样才更干净。于是,我到卫生间找来了抹布。先从客厅的一角开始擦起来。我右手拿着抹布,左手撑在地上,弯着膝盖,用力擦拭起来。一块、两块、三块。。。。。。地板上的污渍被抹去,变得干净逞亮,能照见我的影子了。我尝到了劳动的快乐,擦得更有劲了。
十来分钟后,半间客厅的地板已焕然一新。可我已是满头大汗,腰酸腿麻啦。当我终于“扫荡”完客厅上的污物时,再也不想干下去了。把抹布一扔,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爸爸回来了,看见我的劳动成果,着实夸了我一番,并鼓励我说:“第一次干活都是这样的,加把劲,把卧室也擦了,妈妈会更高兴的!”
我抬头一看,不禁大叫:“爸爸,回头看你做的好事。”原来爸爸一路走来,便在我新擦的地板上留下了一串脚印。爸爸哈哈大笑,我气得直跳。
这次劳动让我更懂得了妈妈的辛苦,其实爱妈妈是不需用礼物表达的。平时多注意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及学习习惯,便能减轻妈妈的负担,就是给了妈妈的礼物啦!
妈妈,节日快乐10
“三八”妇女节快到了,我打算送给妈妈一份礼物。
妈妈喜欢什么呢?我仔细思考了一下:大衣?耳环……对了!妈妈和我逛街的时候,不是看中了一个钱包吗?妈妈可喜欢了,可是一看价钱一百多元,还是依依不舍地放了回去,回来后还时常念叨着那个钱包。我就送妈妈喜欢的钱包吧。
我急忙从抽屉里拿出我珍藏已久的存钱罐,我把钱小心翼翼地装进口袋就去车站了。坐车的人可真多,我好不容易挤上了车。
不一会儿,我就来到了北街,直奔那家饰品店而去。一进门,我就急切地寻找,幸好它还在原位。我高兴地对店里的阿姨说:“阿姨,我要买这个钱包。”“一百二。”
咦?我的钱呢?我翻了一遍又一遍,急得眼泪直往下掉,那可是我积攒了三年的钱呀。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你买不买呀?”“我带的钱不见了。”“别找了,不见了,肯定是丢了或被偷了。”我伤心地走出了店门。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花店里的花很漂亮。口袋里就剩下坐车的钱了。我胆怯地问老板:“叔叔,康乃馨多少钱一枝?”“小姑娘,买花送给妈妈的吧,看你这么有孝心,便宜点儿,一元钱一枝,还给你包装好。”我摸了摸口袋里的钱:如果买了花我就要走回去了,路还真有点儿远……“叔叔,我买一枝。”拿着美丽的鲜花,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觉得这点路程并不算远。我仿佛看到了妈妈的笑脸。
我悄悄地来到妈妈的背后,把花送到妈妈眼前,害羞地说:“妈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妈妈接过花,眼里充满了泪花。“你这孩子,谁让你买这些东西,你听话就是最好的礼物!”其实,我知道妈妈是高兴的。
妈妈,节日快乐11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我要送给妈妈一件特殊的礼物——我亲手制作的贺卡。
看着眼前的这张白纸,我思绪万千,从小到大母亲为我做的一件件事都浮现在我的眼前……
我小时候很调皮。记得在我四岁那年的一天中午,我拿着皮球玩耍时,不小心将别人家玻璃踢碎了,妈妈疾跑出来给人家赔礼道歉,并给予赔偿,而我只是在旁边哇哇大哭着。以后还出现过几次类似的事情,让妈妈为我操碎了心。
我小时候还很不懂事,吃饭挑三拣四,脾气还很大。记得我七岁那年,有天中午放学,妈妈给我做了一大桌子菜,而我在吃饭时,发现没有肉都是素菜,就把盘子推下餐桌甩门而去。好多次都是这样,妈妈只能默默地收拾残局,让妈妈伤透了心。
上初中了,变得越有个性了。就在前几天,妈妈看着我已经长长的头发催促道:“你看你头发都翘起来了,把眼睛都遮住了,赶紧去剪剪吧。”我很不情愿的地回答:“你懂什么,这是现在的潮流!”妈妈后来又催了几次,但是我到现在都没剪,唉,真是太不理解妈妈的苦心了!
回想起这一幕幕,我不禁潸然泪下,泪水滴在了那未做完贺卡上。我现在明白了,妈妈时时刻刻都在关心着她的孩子,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为了我好……
我拿起笔,在贺卡上精精细细地画上了一根四叶草,因为它象征着永久的幸运与幸福,希望母亲也是这样。然后,又在那颗硕大的红心中写出了我想对母亲说的话:“妈妈,是您为我撑起了一片天,是您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为我遮风挡雨,妈妈,谢谢您!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