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温暖的是母爱,最伟大的也是母爱。母爱是我们遇到险境时的救命稻草,是春天里明媚的阳光……
眼看,一年一度的三八节又来临了,这是属于妈妈的节日。今天老师布置了一项既简单,但又困难的家庭作业:给妈妈一个惊喜。
今天只上了半天课,我回家后,便开始冥思苦想,给妈妈一个怎样的惊喜呢?送妈妈鲜花吧,太土,而且很快就谢了;送礼物吧,这想法又不新奇。
哎!给什么惊喜呢?咦!妈妈不是喜欢听著名钢琴家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秋日私语》吗?啊!这首曲子我弹得还不是很熟,妈妈平时说我要把这首曲子弹熟该多好。有了,我就把这首曲子弹给妈妈听吧!想到这儿,我得意洋洋地笑了起来,为自己的想法而兴奋不已。好,就这么办。我打开钢琴,端正地坐在琴凳上,拿出书,翻到了《秋日私语》那一页。我一看,蒙了,“怎么这么多八度啊!”“还有五个降音记号!我的天哪!”我自言自语到。嗯,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我的斗志又高昂起来,心里不断地在为自己加油、鼓励。
我将手放在琴键上,眼睛专注地盯着书上的音符,双手小心翼翼地弹着黑白键。“哎!我讨厌降音记号!”我遇到困难了,一会儿没降咪,一会儿没降啦。有时想放弃,但又不想半途而废,于是坚持了下来。
经过许多次失败的“教训”后,我终于能将这首曲子完整地弹出来了。哎,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楼梯上响起了清脆的高跟鞋声音,我想准是妈妈回来了。我的猜测果然没错。妈妈进了门,我忙把她拉到了钢琴边,自己便演奏起了《秋日私语》。妈妈听后,露出了一副惊讶的神情,忙问:“你什么时候练的,怎么弹得那么熟练?”我笑笑,对妈妈说:“妈妈,您忘了,今天是您的节日,这是我给您的一个惊喜。妈妈,节日快乐。”
妈妈听了,脸上充满了幸福的微笑。她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谢谢你,孩子!”听了妈妈的夸奖,我心里比喝了蜜还甜。
妈妈,我在三八节还要对您说一声谢谢,谢谢您对我的关心、呵护,谢谢您对我的爱!
妈妈,节日快乐5
我想一提到五月你就会想起一个节日吧!那个节日就是母亲节,母亲哺育了我们,我们应该说一声:“妈妈,节日快乐!”
下雨的时候,母亲就是一把伞;酷热的时候,母亲就是一棵树;寒风呼啸的时候,母亲就是一件外套。当你考试失利的时候,母亲给予安慰;当你因和小伙伴闹矛盾而伤心哭泣时,母亲在一旁哄你。平时你总是嫌她唠叨得多,可是没有她又不行。如果有人问你,你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是谁,我相信任何人都会说是母亲,因为她无时无刻都在为我们奉献着,无怨无悔。可我们究竟给过她们什么呢?
我们真的听话吗?真的不曾伤过母亲的心吗?我们又有多少次和母亲顶嘴,不按照不亲的话来做而把母亲气哭。每次我们因贪玩而导致考试成绩不理想,虽然母亲嘴上说:“无所谓,下一次努力就行了。”可我们真的看不出母亲内心无底的失望吗?
母亲节就要到了,那一天恰好是妈妈的生日,可我却想到了一句话:儿女的生日,就是妈妈的受难日,母亲为我们付出了一切,当我们真的成功的时候,你才会发现你的母亲竟已这样苍老,不知不觉竟已两鬓斑白我想母亲实在是太累了,所以我努力不让她为我操心,因为我知道她是天下最疼我最爱我的人,所以我不能伤害她,我会努力的。
母亲节到了,我没有什么贵重物品送给妈妈,我想我只能对妈妈说一句话:“妈妈,节日快乐
妈妈,节日快乐6
十三年的快乐成长,吃着高档的食品、穿著名牌的衣裳、住着宽大的房子、躺在舒适的床上。可不知是谁给了我们这些,让我们无忧无虑的生活在这个世界,成为这个世界的一份子。是母亲;是快白了头发的母亲;是默默付出的母亲;是你们把人世间最真挚的爱给 予了我。所以,妈妈,我想对你说:“您辛苦了”。
在默默付出的您,我一直没有察觉,只是享受着您的付出,享受着不劳而获的食物,金钱,衣服和一个幸福完整的家。不知你们在背后辛苦地为我付出,真是让我觉得无地自容,让我觉得我很没用。巴金爷爷曾说:“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享受,一心为自己、一生为自己的人什么也得不到。”您成功的展现出生命的意义,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榜样和学习精神。所以,妈妈,我想对你说:“您辛苦了”
说真的,我很难想象您一天的家务活有多少?但对我来说是一个未知数。有一次,老师布置了帮家长干家务的作业。我当时就有点想笑,因为干家务几岁小孩都会,更何况我都这么大了,那种小儿科的事实在是在话下。可是,等干的时候,只拖一次地我却累得气喘如嘘嘘,这是我意想不到的,原来做家务这么费体力啊!从那天开始,我才认定干家务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那么,由此可见,你一天的家务有多么的多,多么的重,一定会把你累得腰酸背疼,可你却每天都很轻松,可能是因为熟能生巧的关系吧!所以,妈妈,我想对你说:“您辛苦了”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妈妈,我想对你说:“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得。
妈妈,节日快乐7
有人说,世界上没有永恒的爱,我说不对!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母爱,有一个人一生一世值得你爱——母亲!母亲的爱是永恒的,如同一颗不落的明星。母亲,您的节日到了。儿子此时此刻在心里默默的祝您节日快乐!
妈妈您的脸在岁月的磨砺中刻上了沧桑的皱纹,那是苦难岁月留下的一个纪念。您含辛茹苦地养育了我。回想往事,您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在学习的驿站里,我面对着考试的失落,而您,总是细心的开导我,您是那么善解人意。在生活上,你细心的呵护我,每天都把好吃的给我,而您却日渐消瘦,身体一天不如一天。老妈,有时我会嫌你唠叨,有时我会没有耐心,有时我会不听话,但这都是以前,现在我知道了您的辛苦,我再也不会这样了。亲爱的妈妈,今天是“三八”妇女节,祝福亲爱的妈妈节日开心!在今天,为了让妈妈高兴,我亲自给妈妈做了一个精美的贺卡,还买了一束康乃馨,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我决定给她做一桌好吃的,我拿着钱跑进商店,我想买几个鸡蛋,和几个柿子……回到家以后,我照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做饭,趁着做饭的时间,转身把拖把拿出来,开始拖地,刚拖到一半就感到腰酸背痛,不想干了,但我一想起妈妈每天都这么干,并且干 了这么多年,我就浑身是劲儿,又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妈妈一回到家,看到的是满桌可口的饭菜,干净整洁的屋子,听到的是:“妈妈节日快乐!”妈妈顿时就感动得掉下了眼泪,还夸我长大了,懂事了,懂得孝顺父母了。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的恩情无以回报,我只能把对妈妈的感恩,化作学习的动力。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