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是与一位聪明的人谈话;阅读,能让你充满智慧;阅读,是填饱脑子的食粮。现在,我是一位对阅读有着如饥似渴的少年。现在,我还全神贯注地阅读呢!知道我为什么阅读吗?
记得那是20xx年1月9日,我在楼下无趣地玩扔球。突然,有很多人向新华书店跑去。我看了之后,心里想着:不如去新华书店看看书吧。说干就干,我向新华书店走去。刚走到门口,就看到书店挤满了人。我扭着身子,从缝隙中钻了过去,总算挤到了一个位置。我拿起了一本《孝经》,打开看看,一些有趣的知识展现在眼前:“子曰:爱亲者,不敢于恶人;敬亲者,不最慢于人。子曰:先王有至德要道,以顺天下……”此时,我好像有了一种灵感的突发:它让我好像穿越时空隧道,与古人勾肩搭背,说说心里话;它好像让我去游乐场玩,使我满怀快乐;它让我“长生不老”,使我慢慢品尝读书的快乐。
生命是有限的,读书是无限的。我要用短暂的人生,去品味读书那无穷的快乐。我读完书后,把书放回去。此时,我真正享受到了阅读的快乐。
我阅读,我快乐2
书,就像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知识的大门;书,就像一盏明灯,为我们驱散前方的黑暗。阅读,不仅能让我们学习知识,还能让我们从中得到乐趣,感受前所未有的快乐。
从上幼儿园开始,我便喜欢阅读。每当新书发下来,我便要先翻一遍,不管能不能看得懂,也不管是不是我喜欢的种类。妈妈见我如此喜欢读书,就给我买了几本连环画。我拿到后欣喜若狂,简直是爱不释手。上一年级后,妈妈见我识字量增多了,就给我买注音版的,文字较多的书,我不厌其烦地把这些书读了一遍又一遍。妈妈发现我爱看书的习惯后,为了扩大我的阅读量,就经常给我买一些书。到了三年级,开始写作文,我的写作水平一直处于上等,这一切都归功于我喜欢阅读。
现在,我读过的书已经很多了,有《昆虫记》、《格列佛游记》、《三国演义》、《福尔摩斯探案》等中外名著。我看书的时候,常常会达到忘我的境界,不管外面有多大的动静都很难惊动我。妈妈经常说,我看书的时候耳朵就调成了关闭状态。我看书的时候常常会融入到故事情节中去,随着书中人物悲伤而悲伤,快乐而快乐,有时我会看着看着突然哈哈大笑或唉声叹气,常常弄得妹妹莫名其妙,不知道我发什么神经。
从书中我看到火山爆发时的壮观景象,从书中,我了解到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从书中,我仿佛听到星星和月亮对话书不但扩大了我的知识面,而且开拓了我的视野。
我阅读,我快乐3
书,是沙漠里的指南针,又像是黑夜里的北极星,时时刻刻都在默默地为人们导航,指引正确的方向。所以小时候我很喜欢读书,一碰到新书,就会津津有味地读个没完。一年级时我学会了拼音,我就读注音故事,《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等,我一个也不会放过。这两年,我又迷上了教室图书角《阅读》这本刊物了。
《阅读》这本刊物,栏目丰富,“美文冲浪”中的一篇篇美文蕴含哲理,让人回味无穷;《连环画廊》的长篇故事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小荷尖尖》为我们提供了优秀习作展示的舞台;《阅读宝典》给我们提供了好多实用的读书方法……
每当新的《阅读》发下来时,我拿起书翻开扉页,淡淡的油墨清香让我心旷神怡。下课时,我与小伙手捧《阅读》,津津有味地读着,仿佛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我被里面的精彩故事吸引了,读得入迷了,有时都忘记了上厕所。放学回家后,我一放下书包,就又开始读起了《阅读》,在妈妈的再三催促下,我很快吃过饭,便又开始读了,整个人都沉浸在了美文的世界里。通过近两年与《阅读》交朋友,我的视野逐渐变得开阔了,读书兴趣越来越浓,作文水平明显提高了呢!
读书,我的最爱;《阅读》,我的知己!
我阅读,我快乐4
高尔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经常看书,虽然还没有到如饥似渴的程度,但是每天睡觉前都会读会儿书,这是雷打不动的。
阅读对我来说是件最快乐的事。每到中午休息的时候,我总会拿出一本书来看。有时看到精彩的片段时,上课铃声已经响了,我还是没听得到。
还有的时候,我看一本书就如同身临其境般。我喜欢看科幻小说、动物小说。在作者笔下,一本书形成了一个个说不完的故事,又展现出一个个不同的神奇世界。我和哈尔罗杰一起,在威勒德·普赖斯先生的笔下,走进了一个个生动的动物世界;在亚马逊丛林的种种历险和在食人部落的生死经历这一切都让我爱不释手。一个个奇异的世界看得我眼花缭乱,一个个生动的情节让我感同身受。看历史书,好像回到神圣古代;看侦探小说,会让我紧张地吃不下去饭;看科幻故事,让我既长知识有开阔了眼界。当我完全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就会感到无比的满足和幸福。
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如果没有书,犹如生活没有阳光,鸟儿没有翅膀。
读书,乃人生之最大快乐也!
我阅读,我快乐5
我以前最讨厌阅读,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不知不觉喜欢起阅读来了。我觉得阅读像一座大花园,花园里人与自然融合,人与动物和谐,人与人之间的友谊……一切都生机盎然。
在书中,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快乐。比如读《丑小鸭》,我第一次发自内心地感到它可怜,也感到它的坚强。书还有很多特别之处,它会通过一个事物来赞扬另一个事物,但又不明确地说出另一个事物是什么,怎么好,好在哪里。书就是这么神奇。如果你苦着脸读,那是体会不到其中奥妙的。
书中的诗,是祖先在对我们诉说一切。只要细心阅读,认真思考,就能从中感悟到人生的真谛。多读好书,会使人思想活泼、思维敏捷、才思不绝、情趣高雅。
书是阳光,让我们看到希望和未来;书是甘露,滋润着我们的心田;书是战舰,把我们带到浩瀚的天地;书是轮船,载着我们在历史与现实的海洋里来回穿梭……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还真没错,从我呀呀学语到明白事理,我所学的知识多数来自于书。
我喜爱阅读,它使我快乐。我喜爱阅读,因为它是我知识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