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乐的事9
帮助别人,保护环境,保护动物,自己劳动……这些都是件快乐的事。其中,使我最快乐的一件事就是我第一次骑自行车。
小时候,看见别人骑着自行车飞驰在马路上,自己当然是羡慕至极,不用油不用电,开过天下不成问题。于是,爸爸给我买了我的第一辆自行车。
简单的事情!我正得意洋洋的飞速地骑着带有辅助轮自行车,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已经掌握了,以为自己很有天赋,便开始狂踩踏板,飞驰在路上,面对着迎面而来凉爽的凉风,别提多快乐了。
于是我信心满满地卸掉了辅助轮,神气十足地坐了上去,猛踩踏板……砰!转眼间,自行车像是失去了平衡一般,倒在了地上。我站起来,不服气,今天一定要征服这辆车。连摔几次后,我急得满头大汗,终于意识到前面只不过是冰山一角,真正的难点在后头。我让爸爸在后面帮我扶着,我自己慢慢地骑,这样再不怕摔倒了。我骑了很长一段路,回头看时,后面空无一人,我突然慌张起来,不小心摔倒了。原来,刚才那一段路是我自己骑的,在我心中,爸爸好像在帮助我,使我战胜了恐惧。我又练习了一下,貌似又更好了些。
顿时,我心里再次了开了花,这下终于是会了骑车,我又得意起来,便到处骑车。但严重的问题是怎么转弯,一转弯我就要翻车,掌握不了平衡,所以只能笔直地开,每次换方向都要停下来。不会转弯怎么能叫学会了嘛!于是我自己慢慢地骑,慢慢地转,看似很难的转弯又突然学会了,我心里又乐开了花。
这次学车的经历,让我十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