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初中作文:宽容的力量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叫作“宽容”。宽容是对生命的尊敬与拯救。这种宽容是令常人无法想象的,但有那么的感动人心呢。
在2005年秋季的一天,两个少年在林场里玩耍,恶作剧点燃了丛林,他们万万没想到就应为这场大火,使一位消防员叔叔牺牲了生命。当时,全村的人对他们的行为愤怒到了极点。可是,一个最有权力恨他们的人——消防叔叔的母亲却说了一番惊人的话,她流着眼泪说道:“你们现在一定活的很糟糕,简直是生不如死。但是,你们的父母还在家等着你们,快回家吧!我会原谅您们”。
在母亲发表讲话的一个小时后,两名少年投案自首了。原来,他们已经买好安眠药准备吃下去,可听到这番话后,便打电话报警了……
这个故事深深的打动了我。让我感觉到了这个母亲的伟大!这场大火牺牲了一个人的生命!可是,面对这种情况的母亲,在憎恨和宽容面前选择了宽容。让两个少年对生活又重新充满了希望!
在母亲讲出那番话时,让在场的人大吃一惊,让千千万万的人热泪盈眶,让两少少年改过自新,重新做人,最总要的还是拯救了两少年的生命!
我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得饶人处且饶人”。也许,这两个少年所犯下的罪是无法令人原谅的。可是,这位母亲拥有了一颗宽大的心。所以,我们要用责备别人的劲兴用来将心比心,用“宽容”这种特殊的爱来原谅每一个人!
我想,这个世界上就因为有了这种叫做“宽容”的爱才会有这个美好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