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蒙古遥远的大草原,生活着一群狼,我就是这群狼的狼王,我们专门有一个主力,专门来保护群族或捕猎。
其中最强壮的一只狼叫卡卡鲁,它是我的竞争对手。可是它从我当上王以后就忠心耿耿。一次它与我争吵,导致矛盾升级,使它向我挑战,想夺王位。我想:这下完了,我的随从不听我了;而且我俩必死一个,这下怎么办?一想到如果我战败了,它当王以后,大家就可能结散。我就鼓起勇气,接受挑战!
我们先是互相吼叫示威,然后互相开始撕撒杀。忽然老王金狗发出悲惨的叫声,随后远处传来狼吼,全群这才明白过来,原来别的狼群受人类压迫而转移,看来我们要与对方杀一场了,“一山容不得二虎。”我马上排好阵,前排都是老、弱、病、残的狼当先锋部队,可以令敌方掉以轻心,随后跟着强壮的狼,以保证有效战斗力,我让卡卡鲁带着一小队去埋伏,在紧张环节,他也不敢这样。
敌人越来越近,可是它们万万没想到进了本大王的埋伏圈,我一声令下,卡卡鲁马上带狼杀了上去,打了个措手不及,我看准狼王猛而一扑,手下也一起冲了上来,敌军因路途劳累,数量也少,大部分是残狼,几乎没有战斗力。狼王一下被我咬下了右耳,鲜血流了一地,他也不甘示弱,猛然扑过来,可是他错了,我一下咬住他的一条腿,一扭,皮卡肉绽,他只能拖着腿走路了,可还不能致命。我用当年天生就会的空中扑咬技能。我脚一蹬,一下飞到半空中,不偏不倚地落到狼王身上,一刹那被我咬断了气管,朝他身体上一跳,又飞到了半空中,一个完美的着陆。狼王倒下了,满地都是流出来的鲜血。
敌军一见情况不妙,个个投降,卡卡鲁发出得意的叫声,但是他没有注意到战利品们的眼睛发出了愤怒的目光,等我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了,他们一起扑上去咬死了卡卡鲁,卡卡鲁咽下了最后一口气。我一声令下,战利品们统统进了我们的肚子,一些没吃到食物的苦狼、弱狼、老狼们不忍心得将卡卡鲁吃下去。哎!我的伴随啊!
就这样,我还是得到了主权,稳稳地坐上了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