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和老师的约定的优秀作文
星期五,何老师在教室里宣布:“前12名写够10篇优秀作文的同学可以参加老师组织的郊外活动”。教室里好像变成了马蜂窝,同学们立刻热火朝天的讨论着。 这学期一开学,何老师就和我们有个约定:写够10篇优秀作文就可以跟何老师一起出去玩。 星期六早上8点,按照约定,我们准时在综合楼南门集合,为了这次郊游更顺畅,陈奎元的爸爸特意为大家找好了刨红薯的地方,李玥展的爸爸也为我们准备好了一辆中巴车。 我们坐在车上边说边笑,吃着零食,在不知不觉中到了黄埔的采摘园。
看着一片一片的枣树,绿油油的红薯秧,大家迫不及待的下了车,飞一样的冲向目的地。我按照以往的经验,选了一个枝叶茂盛的地方,先用左手把叶子扒开,然后用右手顺着藤慢慢的找过去,终于,我找到了一个根,我先把它拔出来,哈哈,这个根一下子带出一个南瓜大小的红薯,我继续向下挖,竟又挖出了单个拳头大小的红薯,我快速收拾好战利品,装进带子,拉着沉了5斤的袋子继续找。突然,我一眼看见了一个已经露出地面的超大红薯,我拔也拔不动,挖也挖不出,我灵机一动:他是个长红薯,可以像拔牙一样把他摇出来。我立马动手,先转着圈的摇动,看他松了,就使劲往上拔,果然把它战胜了,哈哈,真是一个棒槌型的红薯,足有30厘米那么长。
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我们的红薯已经堆积如山。估算一下,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红薯大约有一百多块哪! 带着我们的劳动成果,我们来到了濮上园进行闷窑。我们挑选了一些小块的,分工明确:有人拾柴、有人挖窑、有人加工柴禾,我是挖窑的。我们开始挖窑了,我开始做平台,陈奎元挖坑,高源清理碎土,我们干得很快,不到一个小时就挖好了。深深的窑洞,上边还有一个小天窗,还有土块垒的城堡,一个像模像样的窑洞做成了。 开始生火了,我们先把成堆的干柴放进窑洞,把它点燃,小小的火苗迅速扩大,不一会,熊熊大火凶猛的蹿出“城堡”,谁知下面的草竟是潮湿的,火焰减小了,又立刻冒出滚滚的浓烟,呛得我直流眼泪,于是,我立马投进去一把干草,熊熊大火再次燃起,黄色的烟雾也渐渐退去。我们见机行事,加了点木柴,这样既不起浓烟也不会很快燃尽。
终于,火候到了,开始放红薯了,我们把劳动成果一个一个放进了窑里,最后,把窑踩成结结实实的一片土地,把热气很快的保住了,红薯只用了一个小时就闷好了。 大家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倍感快乐,咬一口,真香!我们吃的不是红薯,是劳动成果!哈哈! 吃饱喝足后,我们来到风景秀丽的濮上园景区,欣赏着同学们优秀的作文,享受着10篇作文带来的乐趣!
2我和老师有个约定
开学数日,一切运转良好,唯一让妈妈纠结的只剩下:入园!
清晨,童童睁开惺忪的双眼,通常第一句是:“妈妈,快来,我醒啦!”第二句就会问:“今天星期几?”除了答案是“星期六”或者“星期天”,其余的五个答案所带来的连锁反应是那么的迅捷——小脸由晴转阴,嘴角下撇,两眼含泪,委委屈屈地抛出第三句:“我不要去幼儿园!”
每到此时,我的头都要大得炸掉。“为什么?”小家伙会弱弱的回答:“幼儿园没有妈妈!”老天,这个问题我还真没法解决。“可是,小朋友的妈妈都不能在幼儿园里呀,我们还得上班啊,要不你爱吃的、爱玩的怎么来的?”我试图让他理解因果关系,如果妈妈不上班,那么童童就没有好吃的,so就乖乖的上幼儿园吧。哪知人家根本就不理你这一套,要么纠缠道“那我跟着妈妈一起上班”,要不就一个劲儿的唠叨“我不想上幼儿园,幼儿园没意思,没什么好玩的。”
不情不愿中,童童磨磨蹭蹭的穿衣、洗脸、刷牙。看着飞快跑步的时针,我的耐心一点一滴的耗尽,终于忍不住的河东狮吼,“快点,快点,再慢妈妈就先走啦!”“哇——妈妈坏,妈妈都不爱自己的孩子!”通常我会遭遇童童声嘶力竭的抗议。
提溜着、拉扯着,匆匆忙忙的赶往幼儿园。往往赶到班里的时候,小朋友们都要排队洗手准备上餐厅了,童童的情绪也要接近崩溃的边缘了,但是他会觉得不好意思,不会大哭,只是死死地抓住我的衣角、我的手,仰起含泪的双眼,“妈妈,别走,陪我。”
那天,他哭的很痛,一番角力之后,我拼命的甩开他的小手,把他交到任老师手里。老师低声劝慰他,他隐忍着哭泣点头,我貌似毅然决然的离去,身后留下委屈的他。其实,我也不忍,也想和他快快乐乐的再见,可是,几乎每次都是如此。
实在头疼,很头疼。
下午放学去接童童。走进教室,一眼瞅见正和小朋友热火朝天开聊的他,说一句笑一阵,看到我也不为所动,继续聊,继续笑。我不由的笑了,这就是早晨不愿来、晚上不愿走的童童!
王老师看见后笑着对我说,“我今天跟童童聊了聊,问他听说早上入园哭啦。他不好意思了,一直笑。我就说,老师和你有个约定,看看明天入园哭几秒?”
“零秒!”
不知何时,童童跑到我俩中间,大声的回答!
“我可不相信!”我激他。
“那就比比看吧。”
第二天起床,我开始打预防针,“昨天跟王老师约定,上幼儿园哭多长时间啊?”“零秒!”小脸阳光灿烂,看起来很坚定。我心中窃喜。不用拉扯着,来到了班里,我即将成功离去的当口,童童的小眼圈又不听招呼,红了。
“几秒?”我追问。童童赶紧侧头,用肩膀的衣袖蹭掉泪珠子,继续看着我:“零秒!”
“呵,童童真的做到了啊,零秒!妈妈认输啦,上班去了!”
“嗯,妈妈再见!”虽然还是不情愿,但童童没有拼命地扯我的衣角,放我走了。
也许仅仅是因为“我和老师有个约定”,一个坚强的约定!
3我和老师的约定
上学期拿成绩单的那天,冯老师对我说:“放学后到办公室来一趟!”究竟什么事,是不是又要批评我了?终于等到放学了,我不安地来到办公室。只见冯老师笑眯眯地对我我:“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我觉得好奇怪:冯老师为什么要送我礼物?接过来一看:呀,是一瓶胶水!
看着我奇怪的眼神,冯老师笑着对我说:“黄轲鑫,在这次数学期末测试中,你考了93分的,比以前进步多了。这个成绩是你努力学习得来的,送你一瓶胶水,希望你能把好成绩‘粘住’,继续做一个学习优秀的好孩子。这也算是我们的约定,你能做到吗?”
“我能!”我坚定地说。
因为上课不专心、平时又好动,我的学习成绩总是上不去,每次考试成绩都很不理想,让爸爸妈妈伤透了心。二年级上学期,冯老师开始教我们数学,她游戏教学、竞赛巩固的方法特别有趣,让我渐渐地喜欢上了数学课,学习成绩渐渐地提高了。这次期末测试得了93的高分,我的心情别提多开心了,然而老师比我更高兴呢!
这个学期又开学了,我渐渐地忘记了和冯老师的约定,我的成绩又回到了原来的水平,第一单元数学测试,我只得了71分!
拿着试卷,我红着脸,不敢抬头看老师,以为冯老师会狠狠地批评我,可是我没有听到老师的批评声。我悄悄地抬起头,发现冯老师也正在注视着我,突然她用手指点了点她自己的头,刹那间,我明白了,老师分明在说:黄轲鑫,你忘了我们的约定了吗?我感觉自己的脸更烫了!我恨自己的不争气,咬咬牙,暗暗下定决心:“冯老师,我一定会遵守我们的约定,把好成绩拿回来,并一直保持下去!”
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总是不断告诉自己要认真听课,积极发言,在完成课堂作业和回家作业的同时,我还尽可能的多看一些书,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并利用星期六星期天的时间,做一些妈妈买给我的数学习题……
“一分汗水一分收获”,在第二单元的数学测试中,我取得了97分。冯老师在发卷子的时候,对我笑了。
那一刻,我又看见了老师那发自内心深处甜甜的一笑,我也偷偷地笑了:冯老师,我记得和你的约定!
4我与老师的约定
秋天的脚步已悄悄地走进了弥漫着书香的校园,路边遍地金黄色的菊花让我想到了九月的丰收,九月的凉风,九月的教师节……
三年级的一天,刚到我们班教书的韩老师在下午的写字十分钟里,进行了一次“小巡逻”。走到我旁边时,仔细地瞧了瞧我的手指和腰板,弯下腰来低着声音对我说:“王虹乔,握笔的方式不对喔!你应该把食指和姆指同时紧握在离笔的笔尖一寸的位置,这样才能写出好看的字来。还有,写字的时候,腰板得挺直,眼睛得离书本有把尺子的距离。要不然就要驼背并且戴上眼镜啰,能做到老师的要求吗?”我对着老师肯定地点点头,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练就一手好字,不辜负老师耐心教导我的期望。想完,立刻就纠正了我的握笔方式,挺直腰板,继续专心练字。
还有一次,是发生在我四年级的时候。那天中心,刚补完习的我走在回家的林荫小道上。突然,肚子开始振痛。我本以为只是吃错东西,上个厕所就会好了,而是肚子越来越疼。姐姐连忙打电话给妈妈,焦急的妈妈以最快的速度开车赶上海口,且送我去医院。到医院时已经两点半了,再加上挂号、候诊、就诊、拿药、打针都差不多六点钟了,同学们和老师都放学回家。我想:怎么办,弟弟虽然帮我拿回书包,但是我却不知道作业是什么。想打电话给同学,可同学录忘在教室里,想打电话给老师,却没有胆量打过去,因为我今天没跟老师请假。
第二天早上,我的心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早读时,老师说要亲自检查作业,被点到名的人不是没完作业的就是完成得不好的。我已经做好被点到名的准备了。可我们组没完成作业手工艺 名字已经点完了,都到了下一组了,老师还没点到我的名字。我纳闷了,难道老师看漏了名单?下了课,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了韩老师的办公室,向韩老师说明不完成作业的情况。我羞愧地低下头,韩老师抚摸着我的后背说:“没事,待会儿记得去补完昨天的作业。下次生病可要给老师打电话请假,不能让老师干着急哦。”“好,我知道了,谢谢老师。”中午老师利用放学时间给我补课。我回家后,老师由于时间关系,不能回家吃饭,只得啃早上打包的面包充充饥。当我知晓此事时,立刻感动得流下了泪水。
教师,一个神圣的职位;教师节,一个神圣的节日。在此,我祝全国所有的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