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二:老师的爱
“老师”这个神圣的名字让我敬佩,如果老师是欢畅的小溪,那我就是溪水里欢快的小鱼;如果老师是一片蓝蓝的天空,那我就是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小鸟,如果……
老师的爱,远远胜过母爱的亲切,老师的爱远远胜过父爱的严厉。啊!老师的爱是多么伟大,老师的爱是多么宽广。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她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我。当我的成绩下降时,是她在安慰我;当我的成绩提高时,又是她在鼓励我。老师给了我太多的关心,我都不知道该怎样报答她。
记得在三年级的第一学期,我生病了,两个月没有上学,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这时,老师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笑着对我说:“别着急,我们来共同努力。”于是,我每个双休日都会去老师家补习。老师非常辛苦,她每天都要一遍又一遍地为同学们传授新知,星期天又要一遍又一遍地告诉我。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教导着我,牵引着我……望着老师额头上那晶莹的汗珠,我真切地感受到老师的爱是多么伟大!
在我们班,不论是哪一位学生,在黄老师的眼里,都是聪明可爱的。老师那双充满着智慧的眼睛,和那颗纯洁的心,点亮了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之路。然而,对于老师的付出,我们却只能语一句话:“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