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三年前,当我还在上三年级时,学校举行了跳绳比赛,其中有一项是集体长绳,也是我们最薄弱的一项。班主任刘老师也因此非常着急,亲自帮我们甩绳,鼓励我们抓紧练习。
但同学们都不愿意让刘老师甩绳,而且集体保证会好好训练。因为,当时刘老师怀孕了。
但第二天体育课训练时,刘老师还是顶着烈日,挺着大肚子来到了操场上。偏偏那个时候,我们聚在操场上三五成群地聊天、做游戏,没有一个人在认真训练。不知是谁喊了一句“刘老师来了”,顿时,大家都愣在原地,羞愧地低下了头。刘老师没说什么,只是无奈地叹了口气,默默捡起绳子,坚持要帮我们甩绳,我们只有更加认真地训练。“一、二、三,跳!”刘老师边甩绳边提醒我们,“不要拌绳!”“跳高一些!”操场上,这样的声音不绝于耳。
十几分钟后,有同学说:“老师,您休息一会吧!”刘老师答应了,可没过多久,她又拿起绳子,让我们继续训练。
放学后,我们又主动留下来进行训练,直到5点多才停止,和刘老师一起离开学校。路上,我们望着刘老师已不再年轻的背影渐渐模糊在夕阳的余晖里,不禁惭愧地流下眼泪。
如今,又是一年教师节,同学们都会带着鲜花和祝福去感谢刘老师,感谢她曾经对我们的教育与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