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五:老师的爱
老师,是我们人生道路中指路的明灯,为我们指引方向。老师也非常爱我,我也非常爱我亲爱的老师。
老师,传授给我无穷无尽的知识,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令我们懂得了什么是读书的乐趣;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精心地培育我们这些含苞待放的祖国花朵。不管老师怎样批评我,我决不反驳,更不会记恨老师。因为老师批评我一次,就是让我变得更加成熟,让我们这些懵懂无知的孩子变成有主见、有知识的栋梁之材。
有一次,我有两道题不会做,我苦思冥想,还是没有想出来。老师见我这副表情,便向我这边走了过来。老师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我这两道没有写的题,什么事情都知道了。于是,老师向我仔细地解答了这道题,我茅塞顿开,提起笔“唰唰”地写了上去。老师还告诉了我一个道理:遇到困难要认真思考,若实在想不出来,就去问一问老师和同学。否则,你这道题可能永远做不出来,还会在你的心中遗留下一个疑惑,还会让你不会大胆的。
老师对我丝丝甜甜、纯纯的爱,像细雨一样滋润着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