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八:老师的爱
老师的爱,就像一朵白云,是那么的轻柔;老师的爱,就像一首田园诗,悠远纯净,高雅清淡;老师的爱,就像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
老师的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宛转悠扬,轻吟浅唱……
记得在一个雨过天晴的上午,数学科黄老师布置了课堂作业。我很快就做完了前面的题,却被最后一道数学题难住了,任我怎么想也想不出来,于是我就留着没做……
到了下午放学的时候,黄老师叫没有交课堂作业的同学起立,我慢慢吞吞的站了起来,心里很不是滋味,很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看着同学们都一个个回家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教室里做题。眼前的这道数学题仿佛一座让我无法逾越的大山一样挡在面前,我反复的读了很多遍题,可就是没弄懂它的意思,怎么也做不出来……,这时,黄老师轻轻的走过来,我心里七上八下的怦怦直跳,心想:这下肯定会挨老师的批评了。可出乎我的意料,黄老师到我身边后竟然轻言细语的说:“这道题是不是不会做呀?”我不好意思的点点头。黄老师就耐心细致的给我讲解起来,通过老师反复的讲解,我终于弄懂了题意,并找到方法很快做出了这道题交给了老师。黄老师看后轻轻的抚摸了几下我的头,说:“完成的不错。但记住今后遇到不懂的知识一定要及时问老师,直到完全掌握。不要像今天这样了。快收拾书包回家吧,免得爸爸妈妈在家担心你。”
老师就犹如我的妈妈,是那么温柔、那么耐心、那么的爱我们。老师的爱让我感动不已。她使我明白了:老师也是我们的妈妈,她是教我们知识的妈妈,老师妈妈的爱也是平凡、伟大而无私的。老师,请允许我深情的叫您一声“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