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李老师2
我的老师姓任,教我们语文。她长了一双不是很大的眼睛,但也有精神;任老师通常都扎个马尾,显得很年轻。任老师平时对我们要求很严格,一刻也不放松。
有一次,在上课时,任老师正在津津有味地讲着课,突然停止了话音,我们随着老师的目光一看,原来是两个同学在底下搞小动作,任老师很生气的说:"你们俩个都给我站到门后去,下课后每人写一篇检查,而且把这篇课文抄一遍。"话音刚落,同学们都很惊讶,"只不过做了点小动作就要把可文抄一遍。这老师也太很了吧!""好了,我们继续上课。"老师一说,我们马上就坐好了,生怕再"享受"那两位同学的待遇了。不光在课堂上很严格,连家庭作业也不放过;字写的不好--重写;少写了两个生字--十遍。唉,我们真受不了这位严格的任老师啦!
老师虽然很严格,但是也有和蔼可亲的一面。有一次,我们班的同学把班上的玻璃弄坏了,事后,谁也不说,老师知道后,在班上对大家说:"是谁把玻璃碰坏的?"同学们都不作声。"犯了错误不要紧,只要勇于承认错误,还是好学生。是谁干的,下课后到我办公室里来一趟。"下课了,那两个同学走到了办公室前,打了报告,老师才让进去。我们班好多同学都围在办公室门前,等着看他们被老师训斥的样子。"老师,是我们干的。"他们俩害怕的说。任老师面带笑容语重心长的说:"别害怕,老师不会吵你们的。我呢,还是那句话,犯了错误不要紧,只要勇于承认错误,那样还是一个好学生,对吗?"他们俩个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走出了办公室。"天那,真是个奇迹,他们俩竟然没挨吵,还没受罚!"一个同学惊叹道。原来老师也不像我们想向的那样厉害呀!
唉,老师是严格的呢?还是和蔼可亲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