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梁老师,您好。我已经上5年级了,马上就要离开母校了。在此,我要对您――我最最敬爱的老师说几句话。
王老师,您是知道的,我天生一副倔脾气,只要取得一点点成就就骄傲的不得了。您还记得吗?三年级刚开学时,您对我们进行了一次测验,满分为110,我考了109的好成绩,我的分数全班第一!我和第二就差了10分。我高兴极了,对人到处炫耀。于是,我对学习就有点放松了,总是心不在焉的。
过了几个星期,您又对我们进行了第二次测验,我退步了,名次是第二名。可我仍旧不知悔改,对学习的是仍旧马马乎乎的,整天就知道玩、玩、玩,对学习莫不关心。
一天,您又对我们进行了第三次测验,我又退了几步,从第二名划到了第五名。天啊!我退步了!这给我一个自尊心极强的女孩有一个多么大的打击!我这才感觉到了我对学习的冷漠,我这才知道应该重视它,不应该忽视它……我哭了……
您把我叫到办公室,为我找了找成绩下降的原因,又对我说了几句“语重心长”的话,至今我都铭记在心!我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我彻底醒悟:当一个人取得一定的成就时,不能骄傲自满,更不能停止努力,如果你放弃了努力,那以前的所有成就都已经“付诸东流”了。
从那以后,我就重视了学习,对学习没有一点放松。这都在于您的一句话: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为我真正的理解了它的含义,所以我才会进步,您说,是吗?
最后,我还要对您说声:“谢谢!”老师,我忠心的祝福您桃李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