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您说4
老师,您头上的一根根银丝是为我们这群稚气的孩子们而白,你额头上的一条条皱纹是为我们这群淘气的孩子而生,您眼睛里的一根根血丝是为了我们这群不懂事的孩子所出现……
岁月匆匆,时光流逝,在短短几年的小学生活中,您呵护着我们,是您教给我们知识、力量和智慧。老师我想对您好说……
就在上学期,成绩优异的我,一落千丈考了八十多分,卷子一拿到,我就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无精打彩,闷闷不乐,此刻,窗外飘起了纷纷扬扬的细雨,天空灰蒙蒙的,小鸟也不唱歌了,我的心情无比低落,心中不停反问自己,“难道真的这么差吗?”
我对着窗外发呆,老师讲的题我根本不没有听进去,我这细微的变化当然逃不脱老师的为眼金睛,老师便叫我回答问题,没有听讲的我哑口无言,老师也不想让我尴尬,让其他同学帮助我,这,可不是她的风格呀,我百思不得其解。
下课了,老师叫我去办公室,我头上渗出了细密微小的汗珠,我想:“一般刘老师叫同学去办公室都是一些范了错的学生,难道……”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走进了办公室,一进办公室,平常严肃认真,不苟言笑的老师,一反常态,态度平和,面带微笑地早已在那等候着我,这时我心中无比温暖,“你这次失败并没有关系,但你一定要从失败中找到原因,失败是成功之母,你是个男子汉这点困难是打不倒的,就连老师也有失败的时候,但不要灰心,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站起来!”听了老师的一番鼓励,我也慢慢地平静了下来,我这时又想起以前老师找我的一些谈话,都是在关心我呀!想到这里我忍不住鼻子一酸,两颗晶莹的泪珠滑了下来,“马永钢,老师相信你,加油!你一定会更好!”
这次谈话印在我的心版里,后来,虽然我也有失败,可我也没有放弃,学习也在不断的进步。
假如我能搏击蓝天,那是您给了我腾飞翅膀,假如我是击浪的勇士,那是您给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灭的火炬,那您给了我青春的光亮,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感谢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