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起笔,坐在考场黑,、看着“再见了,老师”这个题目,心里顿时涌起一股难以抑制的对老师的依恋之情……
啊!六年了,有多少话多少事想向您倾吐。老师,您还记得吗?我入学那一天。是您面带笑容地把我迎进了校门;又是您,把我搂在怀里,告诉我要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那时的我感到是多么的幸福呀!课堂上,您给我们讲英雄的故事,教育我们沿着他们的足迹前进;您教给我们各种学习方法,引导我们去掌握丰富的知识。操场中,您似乎又年轻了许多,和我们一起做“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您那慈祥的面孔,和蔼的笑容,焕发的精神,至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明灯下,您总是伏案工作到深夜,那作业本中的个个红勾,那备课本中的字字句句,使您增添了白发,眼中又多了红丝……
老师,您还记得吗?一次为迎接市上的航模比赛,学校要成立“航模小组”,招标的启事已贴出,这多么诱人呀!我这个“小科迷”早就耐不住了,可当时面临期中考试,您会答应我参加吗?我犹豫不决,要知您是不允许学习有一点马虎的,对我这个中队长更为严格。我左右为难不知如何是好。您知道后,没有阻拦我,反而鼓励我说:“去参加吧!多学点科学知识,将来为‘四化’多做点贡献。”就是您的这句话,给了我争取成功的力量。在市航模比赛中,我荣获二等奖,期中的语文数学考试均在95分以上。花朵要歌唱太阳,小草要歌唱春风,而我要歌唱您—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6个春秋过去了,如今我将要离开您,依恋之情难以抑制。……
虽然我们要分别,可您慈祥的面孔,和蔼的笑容,亲切的话语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上!再见了,我最最敬爱的老师!
2再见了,老师
6年转眼间就过去了,我们马上要毕业了。这6年,我们从牙牙学语的一年级小朋友,一直到即将进入初中的少年,都是老师陪伴着我们。老师在这6年间,为了我们的学习,没有请过一次病假,经常都是带病上课;在学校,老师要上课、备课、批改作业,有时还要把考试卷带回家批改;对于那些作业没写完的同学,老师还经常把他们留下来,一边备课,一边督促他们认真写作业。有时候甚至带回家看他们写。
老师实在是太辛苦了!而我们也要进入高一年级的学校,真的很舍不得。再见了,老师!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却不得不说再见。再见了,老师!
在这6年里,您用汗水丰富了我们的知识,我们却要离开您了,再见了,老师!我们会永远记得您微笑的脸和故作生气的表情,如果能够重来一次,我永远不会再惹您生气了,我也会认真地把作业写完!
再见了,老师!
3再见了老师
老师,是一个圣神的称号,他们也是一位“智慧女神”,传授给我们无穷无尽得知识。让我们领略人生得道理。
记忆中最近的老师是我五年级了。语文老师,数学老师,英语老师……而语文老师教会我学习的方法,数学老师教会了我求体积和表面积,英语老师教会我新单词和英标。她们虽然对我都很严格,但我却铭记在心,应为这是老师教导我的。给予我最大帮住的是数学老师,因为她帮助了我很大的忙。
但在返校的同时,我们离开了我们亲爱的老师。全班同学都很难过。难道这就是学生对老师的恩的吗?
4再见了老师
再见了,老师。再见了,同学。再见了,母校。踏着清筏的步伐,小学六年的时间一分一秒的在我手上溜走;像针尖上的水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没有影子,我不禁的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再见了,老师!在六年级的上学期。老师您对我的批评,也许你已经淡忘了,而我却记忆犹新。那时,您布置以爸爸为题目写作文,我找不道题材就随意模仿了一篇目的是应付您,还是逃不过您的法眼,你在全班同学面前教训了我,令我难堪。您下课,来告诉我写作文,不要硬搬硬套,要灵活使用。我用了您说的方法,果然有成效。我的作文一天比一天好!
在这小学的六年生活里老师对我的教育让我终身受益!时间请你慢点流失,让我再看看给我留下六年深刻的老师吧!再见了,老师。
5再见了,老师
六年,时光匆匆,小学六年,即将过去,在这离别之际,我要对老师说一声“再见”,但我不仅要对赵老师说一声“再见”,还要说一声谢谢!
第一眼看见赵老师时,我觉得找老师很凶,是个难以接近的老师,但与他交往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他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凶。相反,他待人和善,虽然上课时十分严谨,但下课时他经常和我们谈的有声有色,同时他也是一个十分负责的老师。
记得上学期在复习应考阶段时,我们做了许多次试卷其中有一次,我和李佳玥都考了90分,并列第一,讲评时,同桌发现了一个错误,我只得了89分。
下课,我一个人坐在位置上,心里十分自卑,同学们都去电脑教室后,赵老师看见了,立刻走了过来,坐在我的旁边,亲切地说:“沈嘉禾,不要紧,考试只能说明现在,以后努力就好了。”
还有一次,我只考了70分,赵老师丝毫没有责怪我,反而鼓励我要往好的方面想。
现在回忆起来,依然有一股股暖流流淌于心。再见了,老师们,你们对我的教育和帮助永世难忘。
6再见了,老师
夜晚的钟声敲响了,“铛铛”的声音证明已入深夜。我躺在床上,望着窗外如水的月色,再看看那繁星在如绸的幽蓝中闪闪发光。我辗转反侧,心中还回荡着那令人难以入眠的信息——我要去滨江了。
这句话是黄老师说的。黄老师,黑皮肤,大蒜鼻,绿豆眼。人虽长得其貌不扬,可教学水平,着实令人佩服得五体投地。想那当时讲朝代歌时,课本要求写出每一个朝代具有代表性的人物。黄老师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他所知的伟人秩事,令我们如痴如醉,一下子激发了我们学习语文的积极性,让我们觉得语文可以如此有趣!曾经有一位同学这样评点黄老师——“在教室里兜上几个圈子,就可以从李白杜甫饮酒作诗看到百万解放军过长江!”
黄老师除了有师范大学的文凭,还自学了一个计算机大专的文凭,电脑水平在学校老师中,那可是数一数二的“高手”啊!开学第一天,黄老师便把他所创建的班级qq群的号码写到了黑板上,我们“哇”地大吃一惊,但很快便接受、赞同和欣赏这个老师互动的新平台。我们班上的同学很积极地把自己优秀的习作传到qq群。用黄老师的话来说:大家都跟上时代的步伐呀!要积极地传作文,给他这个群增光添彩呀!
可是,当黄老师在qq群上发出“我要去滨江了”的时候,那矮矮瘦瘦、风趣幽默的身影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彻底销声匿迹了。同学们已升入六年级,对黄老师的思念一日更胜一日,原先的班级qq群上,不知几时抹上了几分忧愁,好几个同学传上了《再见黄老师》、《想念黄老师》的作文……
不知黄老师是否还像当初一样活力四射?在新的学校工作得是否开心?不过,在我的记忆是,黄老师永远是年轻快乐的,永远是我们大家心目中那个最优秀的老师。
寒假期间,同学们在qq群是发信息,互相交流期末考试成绩如何如何,但这些人云亦云,都远不及黄老师的鼓励更贴切人心。我打开与黄老师对话的窗口,将我的期末考试成绩发了上去,末了,还加上一句:黄老师,我们永远爱您!
夕阳透过树枝丫,斑斑驳驳地照了进来,我心里想着黄老师和蔼可亲的模样,摊开一张素描纸,勾勒出他的模样,“我要去滨江了”,哦,是的,黄老师已离开了我们,我轻轻地对着画像摆摆手:“黄老师,再见!小学毕业,我们再聚吧。”
哦,黄老师,我深深地,深深地思念您……
7再见了,老师
记得一年级时,我们还只是一个小孩子,什么也不懂,很调皮,但是老师您却不厌烦的教我们写字,读书,预习……
您很关心我们,把同学们都当成自己的儿女一样看待。您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辈子也忘不了!
转眼间,我们要升四年级了,以前那些美好的时光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您呢?
只要看见了您批改的作业,就能想起那张美丽的脸。只要用上您送我们的笔,就能闻到您身上那迷人的香味。
每一次我们遇到了困难您都会引导我们积极向上,陈老师,您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啊!
要分班了,陈老师再见,再见,再见……
8再见了,老师
大雁去了,有再回来的时候;柳树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我的小学生活一去不复返了。回想起这六年小学生涯,回想起小学老师对我的关心和培养,使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我的老师,你们是无私的蜡烛。我之所以能从一个一字不识的孩子,逐步成长为一个小学毕业生,是因为你们毫无保留的把知识慢慢传授给我,使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尽管你们对我很关心,我从内心深处也对你们非常敬佩和感激,但也有在再见不顺心的时候,或是自己成绩上不去的时候,我也曾对你们怀疑过,埋怨过,但你们无怨无悔。
我的老师,你们是伟大的母亲。你们对待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记得上三年级的时候,我不小心把脚摔破了,您知道后叫我在教室里休息不要乱跑,放学后还把我送到我家楼底下。这件事让我终身难忘。
我的老师,你们是辛勤的园丁。对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你们不但经常浇水、施肥,而且对于我们身上长出不好的枝杈,敢于果断地用剪刀把它剪去,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是你们帮我改掉这个那个的坏毛病。我从小就有一个上课爱说话的坏毛病。为了帮助尽快改掉,你们鼓励我,有的向我讲出这个坏毛病的坏处,有的甚至严肃批评我,尽管我不理解,甚至恨。但我现在终于认识了,并且改掉了这个坏毛病。
老师,毕业考试的结束,意味着我将离开您,到另一个地方学习成长。在这离别之际,让我发自肺腑的说一声‘谢谢您,我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