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2
去年冬天一个漆黑的晚上,寒风刺骨,我的心被吹风得冰冷冰冷的,背着书包,迈着沉重的步子心不在焉来到补习班。
老师早已到,我低着头坐下,慢吞吞地把今天的试卷送到讲台,等待着老师大发雷霆。老师接过卷子,认真地看每道错题。我站在一边大气都不敢喘,两只手觉得放在哪都不适合,只好互相掐着。这时已经有好几个同学来了,他们都要看我一眼,然后说着悄悄话,好像都在嘲笑我笨。我的头更低了。
好一会儿,我觉得墙上的钟一定是坏了,怎么光嘀嗒嘀嗒,却走得很慢很慢。正当我煎熬得受不了时,老师抬头温和地看着我,完全没有愤怒,没有责怪。她拉过一把椅子,让我坐下,然后把我的错题一一讲解,讲得那么通俗易懂,讲得那么透彻,我一边听一边回答着老师的问题。老师的声音是那么甜美动听,如春风温暖万物。老师讲完了,看着我,眼睛里流露的是鼓励的神情,我会意地点点头,小声说:“谢谢老师!我一定努力。”
我回到座位,觉得教室里的灯光是多么明亮多么柔和,同学们的脸上充满笑容。我认真地完成作业。回家时老师冲我一笑,那笑如阳光般温暖,我明白老师的意思,努力细心一定可以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