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说我是一名好老师的作文
老师这两个字对我来说分量太重了,我总是担心怕自己做不好,耽误了学生,对不起老师这个称号。如果那样我将是罪人。所以做老师的每一天我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那一句话,那个眼神伤害了孩子们。我很累,从早上起床到夜里休息,我的一切都是围绕着我的那帮可爱的孩子,可是我累却幸福,哪怕只要孩子们给我一个天真的笑脸。我已足矣。
第一次想当老师,是小时候,说起来可笑,有一次在学校生病了,是老师背起我把我送回家,当年的老师是位女孩只有十七岁。趴在老师的背上,我觉得很温暖很安全。每次想起我总是忍不住泪流满面,我想我的老师,可惜她只教了我一年就走了。从此失去了音信。那之后,我想我也要像老师一样。长大了做一名老师,教像我一样的孩子,我也会向像老师一样对我的学生。
等我真的从师范院校走出来时,我真的有些怕!我怕我教不好,不能做一名好老师,可是亲爱的刘老师却像妈妈一样,一步一步的领我走上了讲台,在刘老师的指导下,我很快适应了讲台上的日子,喜欢上了我的学生,同样那帮可爱的初中生同样深深的喜欢上了我。他们给我写信,送我画,照片。那种难舍难分的情境至今让我心痛。我的第二批学生是一群高中生,年少轻狂。我接手时,他们已经落下了一个月的课,一个多月没有数学老师的日子,使他们盼望着盼望着。就这样我来了。学生眉开眼笑,我却笑不起来,这是我毕业后第一次正式的接受一份教学工走,高一知识那么难,学生们落下了那么多的课,一开始就输了。我该怎么办?要在接下来的同样时间里给学生补课赶课。可是时间就那么多,我真的很怕,怕我不能帮助学生们。记得我到任后的第二周,学校就开始组织期中考试。成绩下来意料之中的差,两个班只有三名同学及格还仅仅是九十多分,没有一个过百的。没有人怪我,我也没有怪学生,这不是他们的错,没学怎么可能考好。然而我感动的是学生,他们主动来找我告诉我,这不是老师的错,他们会努力,只要老师不放弃他们,他们就一定能赶上。那次回到宿舍我悄悄的哭了,不是难过是感动,我感动于这些只比我小四五岁的学生们,是这么的体贴懂事!我又怎么舍得放弃!虽然短短几天,我们却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我知道他们从来没把我当老师,在他们心中,我是他们的姐姐,是他们可亲可敬的姐姐,是他们可以没有顾忌的诉说心里话的姐姐。他们把我感动了。每次晚自习,我们高一组是老师最全的组,每天老师都在办公室带到学生下自习,而我是我们办公室最忙的一个,因为我身边总是围绕着来问题的学生。学生的学习劲头让其他老师羡慕。终于在期末考试,我们不再是倒数,我很感谢那些学生们!是他们自己的努力,为自己赢得了成功。同时我也明白了,只要我努力了,就不存在什么害怕了。接下来一个学期学生们更是一步一个台阶得上。可惜!暑假到了我们的师徒缘分走到了尽头。很是不舍很是想念!但却回不去,当今年高考时我的心就一直紧张着,盼望着,祈祷他们如愿以偿!我人离开了他们,心却系在他们的身上。
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我来到了现在工作的地方。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因为我从今师范院校到工作一直是在学习怎样当一名中学老师,而现在我却要教小学了,我清楚这之间的差别太大,小学更多的是学生的习惯养成,以及健康成长!知识仅是其中的一点。我怕!我不懂孩子,甚至不知道怎样和他们沟通,那一刻我觉得是那么的无助。第一次他走到孩子们面前,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话,因为我说的每一句话他们都不明白是什么意思,甚至不认识字。我承认我是个胆小鬼,那一刻我真的很想逃。很想!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就这么一路坎坎坷坷的走了过来,一次一次被批评,一次一次的努力探索,失败失败。我退缩了。可是这时候刘校长的一席点评,惊醒了我!我明白了,不是孩子们的错,是我把他们看得太高了。应该用孩子的眼光去教学。明白了这一点。我开始为自己探求适合自己的方法,我知道我回不到孩子的年龄,但我可以让孩子们告诉我他们在想什么,于是经过一年的努力,我有了较为成功的收获。连续两学期的成绩让我明白,原来我也是可以的。我不再害怕,开始放手,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一定行!也许未来的路上依然坎坷难料!可能还是会一次次的失败!但我不再害怕!
如今,我的这帮学生已经六年级了,我更不怕了,我开始把学习完全交给孩子们,我相信他们,相信他们的学习能力,就像相信自己!因为我知道,前面的路我不可能永远牵着他们的手!总有一天他们要自己走!我不能太自私!为了眼前的利益不肯放手!那样我会为自己感到难过!
现在我仍然不敢说自己是一位好老师,我只能说我是一位尽职尽责的老师,一位爱学生就像爱自己的老师!未来的路上依然坎坷不断,成功与失败都会存在!但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去做了!就没什么可后悔的了!只要我努力了,我就不会辜负老师这个称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