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六年级作文
在一年级时,我对老师十分恐惧,老师在我眼里如死神一般恐怖;如蛇一般讨厌;如杀手一般无情。但并不是所有时候都……
有一天,我的好朋友不小心将同学的玻璃杯打碎了,我替她“背了黑锅”,我本以为只要道个歉就行了,谁知道同学硬是告诉了老师,无奈,我只好去办公室了。我一站在办公室门口,就见班主任彭老师正十分愤怒地盯着我看,如果说眼神可以杀死人,我已死了好几次。我走进办公室,彭老师就拿出她的杀手锏——棍子。说:“为什么打碎同学的杯子,你手发痒吗?那我给你治治。”“我,我,不是我。”我的声音如蚂蚁一般小。很显然,彭老师并没听到,还拿着棍子对准我的手打了下去,嘴里还念叨着:“叫你手发痒……叫你手发痒……”此时的我正如“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因为彭老师越打越重,我已承受不了,手时不时地往回收,可越收我手上承受的痛苦就越多,终于,彭老师因为打累了,才停下来,让我走了,我含着泪,边走边搓着红肿的手,从那时我就开始对老师怀有讨厌的心情,可不知过了多久,我的想法渐渐消失,可能是以为那件事吧……
几个星期后,放学,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绊到了石头,摔倒了,我本以为是同学扶起了我,可印入眼帘的是一双温暖的大手和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面孔——原来是彭老师,彭老师对我会心一笑,温柔地说:“有没有事啊?手还疼不疼啊?我给你吹吹吧!”说着便低下头,轻轻地吹着,手轻轻地抚摸着,动作都十分地轻,好像怕弄坏了一般,我怔怔的呆住了,虽然知道是彭老师,但却感觉很陌生,和平时完全不一样。许久,我才回过神来,想收回自己的手,却发现彭老师紧紧拉着我的手,久久不放开,她抬起头,说:“回去用清水处理一下,免得伤口感染,哦,还有上次的事,我误会你了,冉怡都跟我说了,是她打碎的。”之后彭老师拉着我的手,送我回家,走之前还不忘叮嘱外婆几句,我发现原来彭老师并不凶,我错怪彭老师了。
从那以后,我便有了个梦想,那就是——成为老师!
老师并不是可怕的死神,讨厌的蛇和无情的杀手。反之,老师是天使,带给我们知识的“天使”。
虽然我不知道,要想成为老师要做哪些事情,但我知道,要想成为老师,要先好好学习,这才能使我的梦想离实现更近一步!梦六年级作文10
天渐渐渐暗了下来,我慢慢闭上了我那双疲惫的眼睛。进入梦境……
一个清晨,我醒了。我向窗外望去,冬天的景象是非常美丽!纯白的雪点撒在屋顶上,为房屋爷爷点缀了花白的胡子;纯白的雪飘到树上,为树伯伯添一件亮白的棉袄;纯白的雪降到小草上,为草妹妹擦一次美白地嫩肤霜。
突然间,我的身边出现了一位貌美如花的雪花姑娘。我开口问:“你是……”她没有回应,轻轻的拉着我的手走了两步,转眼间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这里如仙境一般美丽,让人一种压抑不住的愉悦。这里有许多与我同龄的小女孩、小男孩。这里可热闹了,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滚雪球等等,纯白的雪点跳到小朋友的手心里,变成了他们健康、快乐生长的足迹。顿时这里变成了孩子们成长的快乐,也成了同学们用自己的想象力来创造出来的美丽冬天的景象。
这里的小朋友可热情了,一位小朋友看见了我走了过来友好地对我说:“你好,我叫晓丽。”我欣喜若狂地说:“叫我雯雯,就行了。”晓丽说:“雯雯,走我们一起玩!我介绍我的朋友给你认识,好吗?”我巡视了,一下周围发现雪花姑娘不见了。心想:“反正这里不错,回不去也没关系。可惜见不着爸妈了,算了以后再说。”于是,我轻微的点点头。晓丽拉着我的手,来到了一个小姑娘面前,对我说:“她是盈盈。”转头指着我对盈盈说:“她是雯雯”盈盈和颜悦色地对说:“很高兴认识你,雯雯”我笑容可掬地说:“我也很高兴认识你,盈盈。”我们三人开始玩打雪仗。
“啊——”什么声音!!!我扭头一看,原来是几个男孩子在滑冰,一不小心就一屁股坐倒地上了,他们还很坚强,摔得那么狠,却一点也不生气,脸上还有灿烂的笑容,这是我发现整个乐园里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微笑。都让整个乐园充满了生机、充满了童年的快乐、充满了成长的欢乐。
也是,到了冬天谁不爱玩、谁不高兴呀!!!
因为“冬之色为纯的白,如银霜、如飞雪,象征着美好的心灵!”雪花姑娘在屋子门口,叫到:“孩子们,开饭了!”大家都冲了过去,我也不例外。我咬了一口感觉软绵绵的却咬不开,又很苦。醒了过来,发现——原来只是一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