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六年级优秀作文
为了这场约会,我提前两天返郑,昨天又早早吃完午饭,当我从这座城市的最西端穿越烟尘,寒风和噪音,来到最东端校信通驻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到得早了些——呵呵,原本是担心迟到才这么急匆匆的,也难怪,我们的学生通常是家住的远的到校最早,他们应该是和我有相同的心理吧。校信通那帮年轻人真是体贴,她们怕我一个人枯坐没意思,就带我去他们的书店参观,这一去,我可就流连忘返了,那里面的好书太多了,我当即和她们约定,暑假带我女儿去校信通嗅书香,沾灵气——是的,朋友,那是一个好去处。
两点钟,会议开始,这中间,老师们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评委团主席孟素琴老师幽默风趣,她的发言常常令大家开怀大笑,但是,其间,她有三次相当严肃:一次是在讨论关于抄袭取消参赛资格的时候,她说:“孩子现在还小,抄袭的危害实在太大了!”;还有一次,是讨论经典传承的时候,她说:“中国的经典作品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凝缩,其中精粹的内容不能失传。学习经典很必要的,同时我们要与时俱进,用科学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更好地传承中国文化。同时,要引导孩子学习科普知识,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科学素养”。第三次是校信通工作人员推荐了几个明星书香家庭和个人的时候,她说:“校信通是在做着相当有意义的事业,如果能对这几个孩子的成长进行10年、20年的跟踪,那将为河南的教育、中国的教育提供多么宝贵的资料!”孟老师对教育、对孩子是何等赤诚,这将激励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永不懈怠。
尽管之前素未谋面,但刘肖老师是给了我很大的影响。早在1997年,我班里有一个孩子家里遇到灾难,他难以承受,一蹶不振,甚至丧失生活的信心,我屡次劝诫,毫无作用,正在这时,读到刘老师的一篇文章——惭愧,事隔多年,题目和内容已经不记得了,但我清晰地记得他引用过《汤姆叔叔的小屋》里的句子:“你首先要自救,上帝才能救你。”我立即找来这本书与孩子共读,孩子终于走出困境,现在已是事业爱情双丰收了。事隔12年,一次生肖轮回,我终于有机会表达了对刘老师的感激之情。感谢校信通给我提供这样一个感恩的机会。
这一次,刘老师给我的震动也很多。比如说,他一眼发现主持人笑雪打在大屏幕上的是“校讯通”而不是“校信通”的时候,立即指了出来,呵呵,办了多年报纸的刘老师已经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啊——当然,我们也比其他用户更早知道,“校信通”即将更名“校讯通”,刘老师略作思考,频频点头:“‘校讯通’要更准确一些,内涵也更丰富一些。”——您瞧,兢兢业业的报人刘肖先生又在“咬文嚼字”了!还有,在整个会议过程中,他总能心思缜密,睿智机敏,发现很多问题,提出很多建议——难怪,早有耳闻,校信通总经理张赞民先生与刘先生交往甚密,能结交这样的把朋友的事业当作自己事业的人,张先生有福了!
当然,张先生本人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大胆创新也是令人感动的,他认真倾听大家所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或立即给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或指示工作人员尽早解决,我想,这样一心一意,全力以赴的人,他的事业会越来越红火,更重要的是,他在做着一项造福后代、造福教育的工程,功在千秋!昨晚,一回到家,我就没头没脑地给在家乡教大专的丈夫打电话:“你别干了,辞职来校信通——不,校讯通应聘,这才是你施展才华的平台,你能为校讯通做出贡献,你甚至能经由这里,为教育做出贡献!真的,这里值得你放弃现有的一切!”
呵呵,我们再回到评委这边来,哦,该说武凤霞了,我和这小女子十年友谊,人家现在就俩字——“厉害”,成功人士啊,犀利、深刻、理性,是她的标签,前段我专门给她写过书评《一本生动而优美的实用手册》,这里我不再赘述。
在这里,郑州一中刘惠臻、景治伟,郑州外国语中学郑美玲、卢臻,焦作张硕果、濮阳侯长缨老师,他们或幽默,或深刻,或冷静,或侃侃而谈,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不疾不徐,使我受益匪浅。
在这里,和校信通那一帮青春飞扬的人们在一起,我觉得自己也年轻了。
是的,在这里,我充满信心和活力,我和大家一起,为老师孩子做点事,也得到很多启迪,受到很多震撼,总之,不虚此行,心满意足!朋友,在评定书香班级的过程中,我会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绝不敷衍辛勤的你们、执着的你们,请您监督、指正。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