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作文
生日的前一天,我收到了一个大大的硬纸盒包裹。我很疑惑,妈妈最近没淘宝啊?
我跑去问妈妈。妈妈笑着说:“这是我为你买的,算是给你的生日礼物哦!怎么样,开心吗?”我高兴地欢呼:“耶,老妈万岁!”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裹,只看见一些零散的构件:木板、六角螺杆、托盘等。我失望地对妈妈说:“怎么是些零件?”妈妈说:“这是要你自己组装的哦!你和老爸拼吧,那样的礼物才最有意义!”“为什么呀,我的命好苦哦!”我懊恼地大叫。
可是“妈命难违”,我只好乖乖地和老爸动手组装了。爸爸拼装,我当助手。老爸一会儿让我拿这个,一会儿让我拿那个,累得我满头大汗,头顶居然还“冒烟”了。在我和老爸的共同努力下,画架终于组装完成。看着崭新的画架,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这是我和老爸用汗水换来的成果呀!
现在给你介绍一下这个特别有纪念意义的礼物吧:画架用四根木柱支撑,呈“人”字型。画板有两面:一面白板,用油笔在上面作画,也可以夹着画纸在上面作画;一面绿板,粉笔书写,带有磁性,可放置带有磁性的数字,字母贴等教具,使用方便。画板上还有七巧板的英文和中文字样,三角塑料拧头还方便板面高度的上下调节。
自从有了这个画架,我一有空就会在画板上写写画画,时而画只可爱的小兔,时而画只洁白的羊羔,时而画只威武的狮子。
一年过去了,画板因我的写写画画渐渐失去了光泽,但在我心里,它永远那么美丽,因为它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最好的礼物作文8
总觉得感恩和礼物是有点关系的。如果你感恩地看待生活,就会发现礼物无处不在:生活中的一草一木是大自然的馈赠,你的生命是父母的馈赠。可是近些年来礼物不再单纯地代表一份情意,甚至送礼成为了一种“学问”,一种利益交换的代名词。但尽管如此,仍有一份礼物给了我无穷的动力和信心。
记得幼儿园玩贴鼻子的游戏。先在黑板上画一张大大的脸,然后在一张纸上画一个有些夸张的大鼻子,剪下来,在背后贴上一块吸铁石,道具就完成了。游戏规则是用红领巾蒙住你的眼睛,在原地转两圈,然后走到黑板前,在你认为适当的地方贴上它。但是在遮眼睛这个环节上总是出错,大多数小朋友都不太愿意自己什么也看不见,把红领巾少绕几圈。但他们忽略了,少绕几圈,自己是能看得到外面了,可别的人也能看见他们睁着的大眼睛了,于是这样“聪明”的小朋友往往会被无情地淘汰。
我不那么聪明,自然也就没有这等麻烦。事实是,在以后小学、初中的日子里,我这“不聪明”的小孩常常能超过聪明人。我们玩游戏的时候,老师总会在一旁为我们加油、支招,因为这个游戏是我除了抢凳子以外为数不多的强项,所以老师的话我记得特别清楚。“你想赢吗?那好,记住哦,在蒙上眼睛前,死死地盯着黑板上的那张脸,记住自己的方位。转圈的时候,始终以你先前的位置为轴心,转完后再朝着你记住的方向笔直走,不要犹豫。加油,摘下红领巾的时候,你就知道自己贴的正是鼻子的地方。”
刚进初一,我很努力地学习,但成绩总在七八十名徘徊,总觉得自己离目标很远。渐渐地,竟连这目标到底是什么都搞不清了。一次好一次坏,对自己的定位时时在改。爸爸找我谈话,问我的想法。我老实地告诉他自己都搞不清楚。爸爸便告诉我,要善于给自己定位,找到自己的目标。不管生活怎么和你捉迷藏,都不要让它遮住你的眼睛,心的方向会指引你前进,一步一步朝着目标走就可以了,总有一天你会发现,理想离自己是那么的近。这和老师的话很接近。我在不断的目标找寻中,提升了自己的成绩。
没想到,幼年时的那句游戏似的话帮了我这么多。它是生活和成长赐予我的最好的礼物。有的人珍惜贫穷,贫穷赐予他们毅力;有的人感恩笨拙,笨拙成就他们事业。我要感谢这份大礼,它给了我信心。是的,就是一句话,生活无捷径,坚持就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