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礼物”15
啊!十一月份的月考结束了,我拿到试卷一看,太棒了!考试之前,我和妈妈约定过,两门科目考97分以上,就送我一份礼物。
我蹦蹦跳跳地回了家,一路上,小鸟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在祝贺我考试成功。不一会儿,就到了家门口。我大声喊道:“妈妈,我回来了!”妈妈走了出来,看到我得意洋洋的样子,好像猜出了几分,便问:“考得怎么样?”我连忙从书包取出三张试卷,放到妈妈跟前说:“看,语文94.5分、数学99分、英语98分。”“嗯,这次考得很好,不过,语文试卷上有一个加标点的试题忘了做,以后要记着认真检查试卷,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望今后继续努力!”妈妈说完身便走到了厨房,我连忙说:“礼物呢?”妈妈说:“明天早上就会给你的!”我就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吃过晚饭后,我又向妈妈要礼物了说:“妈妈怎么还不给我礼物呀,是不是耍赖呀?”妈妈笑着说:“不会的,明天就知道了!”我真不知道妈妈在想什么。
第二天早上我起来以后,说“妈妈快把礼物给我吧!我都等不及了。”妈妈又说:“你先把被子叠好了,再把房间收拾了。”我情不自愿地把被子叠好以后,又把房间收拾了。妈妈走进来扫视了一下我的房间,说:“嗯,不错!”“礼物呢?”我句句不离“礼物”两个字。“会给你的!你再把地拖一下,礼物加倍!”听了这话,力气又来了,我卖力地干了起来。
吃午饭的时候,我又问“礼物呢?快给我?”“什么礼物?我早给你了呀!”“什么没有啊!”“锻炼你的劳动能力不是很好的礼物吗?”听了这话,我又好气又好笑,差点晕过去。
妈妈真是用心良苦,让我明白了礼物不仅是看得见摸得着地物质奖励,也是从各种劳动中培养出来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