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礼物”2
还过两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很多孩子都纷纷自制礼物送给妈妈。送什么好呢?我苦苦思索,脑海里浮现出了一幕感人的情景。
那就是在两年前,妈妈为了让我有更好学习环境和学习更多的知识。一天晚上,妈妈和爸爸商量,妈妈说:“我们两个工作很忙,常常早出晚归,没时间照女儿。晚上,十二点钟还是女儿一个在家里,睡在客厅也没人管,功课也没人指导,两顿饭也不按时吃,经常吃方便面,这样下去,会把她的学习和身体都搞坏的。不如我们把她送去广州外语外贸学院读书,听说那里的学习、生活环境很好,相信她会学到更多知识并且提高自理能力,这样好吗?”爸爸说:“我同意你的意见。等她读四年级的时候,就把她送去。”听着爸爸妈妈的话,我的眼睛湿润了。妈妈爸爸在这样忙碌的工作中也时刻惦记着我的学习和生活,顿时,我觉得母爱和父爱的伟大。
到了四年级的时候,爸爸和妈妈果然把我送到了广外外校。每个星期回家,妈妈都询问我的情况,当我测验或考试时得了好成绩,妈妈的心就甜得比喝了蜜糖还甜,和我一起分享快乐。当她知道我学习上遇到困难,妈妈还帮我一起找出原因。为了方便我的学习又买了一台快译通帮我解决学习英语的困难。我在外校读书快两年了,学习也得到了提高,生活上的自理能力也比以前要强多了,身体也越来越强壮了。
现在,我想到了我要送一份特殊的礼物给妈妈,那就是我的一份“决心”,我决心在以后的学习时间里,上课专心听讲,主动完成作业,把该学的课程都学好,用优秀的成绩考上初中、高中和大学,不让妈妈爸爸为我的学习担心,让爸爸妈妈有更多的时间休息,更不要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
我把我的“礼物”说给我妈妈听后,妈妈露出了甜蜜的笑容,说:“好孩子,这是你送给妈妈的最好的礼物,妈妈相信你会实现你的美好愿望的。”接着把我抱在了怀里,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