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礼物”3
“三八”妇女节是天下所有妈妈的节日,同学们一定都给妈妈送了礼物,我也不例外,我为妈妈做了一张贺卡,还写了许多祝福语,你看——
这是一张心形的贺卡,不过,“红心”变成了“黄心”,因为妈妈最喜欢黄色的大鸭梨,所以我用黄色。贺卡上除了“祝妈妈节日快乐”这几个文字外,的是图画,那可是我精心画出的哟!贺卡的下面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贺卡左边画着一棵高大魁梧的大树,树冠上空挂着红红的太阳,说到这儿,你一定会疑惑不解,画一棵大树有什么含义呢?哈哈,我的意思是:全天下的妈妈们像大树一样,我们则是一片碧油油的芳草地,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更体现了母亲的爱,是多么伟大无私,是多么美丽高尚!
我把贺卡做完后,看了看四周没人,便蹑手蹑脚,做贼似的把贺卡轻轻放在妈妈的枕头边上,想给妈妈一个惊喜,便出去玩耍了。我玩了一个钟头觉得有点饿了,便一溜烟跑回家里,妈妈正在睡觉呢,显然是没有看见我的贺卡。我又偷偷地把贺卡从枕头下面抽出来放在妈妈的眼镜旁边,我想:妈妈戴眼镜时一定能看见了。果然,妈妈睡醒后,发现了我的贺卡,欣慰地笑了,笑得那么甜。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出现了,妈妈不知怎么,眉毛忽然凝成了“8”字,我想会不会是我的字写错了?但妈妈眼眶湿了,两行晶莹的泪珠从眼中流了出来。我明白了妈妈是被感动了,妈妈在贺卡上面写了几个字,就擦擦眼睛走开了。我连忙跑过去,只见妈妈在上面写着:“女儿,你是妈妈的骄傲,我爱你!”我鼻子一酸,强忍住了眼泪。
我想:妈妈为我操劳了那么多,从小到大,为我洗衣做饭、洗澡、辅导作业,为我们这个家也付出了太多太多……“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妈妈,我的好妈妈,一张小小的贺卡就让您为之感动,我觉得自己做的太少了。“妈妈,我爱你,我的好妈妈!”我脱口而出,妈妈一听,紧紧地抱住了我,发出银铃般清脆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