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画家7
现代漫画家以专门绘制现代漫画为主。虽然现代漫画在绘画质量和内容取材方面要求比较高,但在其漫画产业的带动下,漫画家的收入有很好的保证,因此不断有人投入到这其中来。其中,把创作现代漫画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漫画家称为职业漫画家,把创作现代漫画作为兼职或业余爱好和兴趣的漫画家称为业余漫画家。由于漫画产业的完善,这两类漫画家均能受到同等的待遇,因此也保证现代漫画的创作人员不会枯竭。
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现代职业漫画家,想画黑白灰的那种单行本漫画。所以我现在也很努力,但是表情和动作还是不到位,由于经常不能把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画出来,所以心里便像是被猫抓般痒痒,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而且我不会傻到自己画的一塌糊涂,还出来得瑟,那样只会遭到众人的耻笑,也许有人管这叫做“不怕困难,依然坚持”,但我认为这是“自作孽不可活”,这种事能尽量避免,就避免发生,没事给自己找个打击,这真是脑子进水!所以有时候“闭门造车”并不是一件坏事。
而且我现在有个嗜好:看漫画时,觉得好看的图片就折一个脚,以后有时间就可以翻出来画,要不就是遇见很漂亮的图片,马上用照相机照下来。
我临摹的还行,但只要一脱离临摹,自己画,那真是惨不忍睹!所以呢,只有自己画的好,才算是职业漫画家,所以想自己画的好,基础就得好,所以我买一本漫画教材,每天没事就翻翻看,画技也有那么一点点的进步。但还不够,还要努力。只有这样,才能成为真正的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