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画家6
记得,我小时候写过一篇不足50字的作文。是这样写的:
我长大想当一个画家,把世界涂画的更加精彩。因为我爱画画,我想画画。
这些大概是爸爸帮我措的辞,但这意思都是按我想的才写的。小孩儿嘛,好奇心大,而且对自己写的东西很有成就感,因此我天天看这篇作文,却怎么也看不烦。
在幼儿园时期,只要有时间我就画画,好像它就是我的朋友,每天都接触它。
到了学前班,就不像在幼儿园里了,但是,几乎每天在学校里都上美术课。可惜的是,我没被选上美术小组,只被一个表演小组录取了。老师连作品都不看,直接挑选,可气的是,老师挑了一个班上画画不怎么好的一位男生去了美术小组,难道我们堂堂一个幼儿九班就一个精英嘛?还是一个不同寻常的精英。
一晃眼,我现在都小学四年级了,可不是嘛!几个月前,我还是一个三年级的小毛孩儿,三年级时,我学习不咋的,没心情干别的。在一次大扫除中,爸爸突然发现书堆里有个笔记本,我抢[]过一看,这不就是我的作文吗?不过字迹有些不清楚了,怎么看也不知道当时我写的是什么。最后,我渐渐地遗忘了那个本,但是,它还在窗台上最醒目的地方,一直没把它拿走。
暑假早已过完了,四年级的生活开始了。一提到美术小组呀,心里美滋滋的。我也参加了美术小组,可好玩了,老师让我们欣赏、绘画、剪纸、做手工,可有意思了!四年级了,妈妈怕我跟不上其他同学,好心地给我报了奥数作文班,在班上,我结识了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她就是我的同桌小巧。小巧做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把一张数学纸撕成一条一条的,上面写着许多字,原她想让我们抽签呀!我也学着小巧的手法,做了许多礼物,与众不同的是这些礼物;都是我自己画出的!我发现自己又喜欢上了美术,画的比原漂亮多了。
有一天,我整理了一下窗台,发现了那个早已破旧的笔记本,但里面的内容又清晰起了,就像刚刚写上去的一样,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