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画家7
雨果说过:“人类的心灵需要理想甚于需要物质。”我的理想是做一名语文老师,因为我觉得做语文老师很伟大。
我见田老师教的学生,都很有文化,在成绩上都很优秀,而且做人都非常的有礼貌,从看见田老师这么有成就,老师可以让学生在各方面都好时,我就下定决心要当一名语文老师。
我觉得语文老师非常伟大,语文老师可以教孩子们知识,可以让孩子们懂得做人的道理,比如:让孩子们把书上的知识学会以后,再给他们拓展一些知识,他们会比别人懂的都多,让他们多看一些绘本可以增强他们的想象力,让孩子们多看一些关于人生道德的童话书,书既看着有意思还可以让孩子们懂得很多的人生道理。我觉得老师把自己身上所有的知识都传授给了孩子毫无保留,老师交孩子就是为了上他们长大了在世会上有文化,可以找到好工作,在生活中幸福的生活,根本不是为了一些自己的利益。
我要当语文老师,从现在开始就要为着理想而奋斗。
在实际生活中,要好好学习,因为没有文化是没有资格当语文老师的,除了把书本上的知识全部学会,还要多看一些课外书籍,增强自己的文化,还要把课外书籍中的四字词语之类,增强自己的写作能力,因为语文老师也要教作文,我还要多拓展一些故事、四字词语各种知识,因为只有什么知识都有了才能做一名合格的语文老师,只有现在学习了有知识了,长大才能交出一批好学生。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语文老师,因为语文老师像一根蜡烛一样无私奉献着把自己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给自己的学生,还让学生做有道德的人,我要为着我这个语文老师的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