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画家6
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安琪儿,她会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个人,等到一定的时间,一定的机会,她会轻轻的敲响你的心门。不过,她不会对你说:“你好!”而是会暗暗的提醒你:“这就是你的梦想!你的特长!前进!”
这不,三岁时,她也轻轻地敲响了我的心门。
我清晰地记得外公无助痛苦的脸。那次,外公不知道患上了什么怪病,身体发软,四肢无力,就连走路都是问题,强挺一段时间后,病越发严重,没办法,只得去了医院,可染上疾病的不仅仅是外公一人呀!医院里人山人海,那么大的医院却还是被挤得水泄不通。好不容易挤到了挂号窗口前,刚挂完号,正准备就诊,外公却又受到了医院各种病毒的感染。于是,外公的噩耗传来了。当时,我就愤愤地想:如果咱家有个医生,是不是就可以做好预防了呢?于是,一颗白衣天使的种子悄悄地埋在了我的心里。
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从小就开始了练习。
每次和小伙伴们玩过家家时,我总是要扮演医生的角色。穿着白色大衣像模像样地给病人们测血压、听心跳、开药方、消毒、打针。
长大上学后,我才知道,只有学习丰富的科学知识才能当上一名合格的医生。
爸爸似乎猜透了我的心思,经常指导我:“当医生必须要细心、仔细、谨慎。因为一个药方会关系到一条人命。”因此,我在学习和生活中对自己要求严格,从不小看粗心马虎,因为我知道,以后在手术台上的小错误,就是对患者最大的不负责。
爸爸还告诉我:做事要先学会做人,要有爱心、良心。这是医生的准则,更是我的必修课。
山溪的理想是大海,所以它总是日夜不休地流淌;雄鹰的理想是蓝天,所以它废寝忘食地向上飞翔;没有理想的人就像鸟儿折断了翅膀,无力回天。如果没有理想,生活就像一团死水,死气沉沉毫无生气,理想是前进的动力,让我们为了理想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