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当老师7
理想啊,就像是一颗充满生机的种子,深深地埋在了人们的心里。倘若你用心去照料它,用等待去呵护它,用时间去养育它,用耐心去浇灌它,慢慢地,慢慢地,你就会惊喜的发现,原来,这颗种子已经悄然无声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了。树上的种子啊,就叫未来。
在我的心中,有一颗普通却又不凡的种子,这粒种子的名字——就叫面点师。
还记得有一档热播的节目叫做《舌尖上的中国》,有一期节目我记得特别深刻,其中就讲述了一名面点师的故事。当时我的内心便不由自主的升腾起一股民族自豪感——这是我们中国的纯粹!
在我的心目中,面点师是一种伟大而又精深的职业。它具有面粉的劲道,苏打的潜力,水的纯洁,鸡蛋的坚韧和火力的炙热所混合而成的浓郁的扑鼻的香气。这真是迷人极了!
面点师和甜点师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职业。一个是东方的,一个是西方的;一个是舒缓的,一个是急促的;一个是慢功夫,一个是速成的;一个是经过几千年的文化所沉淀下来的,一个是短短几十年就钻研完成的;这两种职业,就像是白魔法和黑魔法一样,是对立的,正如有正面就有负面,有阳光就有影子一样。在时间的雕刻和时间的冲洗之间,我会选择经历过时间的雕刻所形成的细致的,美好的面点师。
我们不仅是炎黄子孙更是龙的传人,血脉相传,为发扬国粹而奉献自己的力量已经深深地刻在了我们的骨子里,我们身上每一滴血液都在向我们宣告——中华的文化最伟大!而面点师正好是时间之中压榨出来的精华,我们应该去传承,去发扬,去奉献,去努力加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