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万物皆有理想,蒲公英的理想是脱离母亲的怀抱,在风中自由飘舞;雏鹰的理想是离开大地的束缚,在万里蓝空中展翅翱翔;树的理想是希望有朝一日,长成参天古树;幼虎的理想是在磨难中锻炼成一只猛虎,在高山峻岭上的森林里潇潇洒洒地狂奔,呼啸于山顶,令百兽俯首称臣,叱咤风云称兽王。理想的力量总是超出你的估量,而我,也有属于自己的理想。
从三年级开始,也就是我七岁的时候,我开始跟他成为了好友。因为他,我可以在操场上狂奔;因为他,我可以一个人孤零零地在操场上;因为他,我可以跟不相识的人结识。而他就是篮球,从热爱上篮球的那一刻,我就开始有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理想——成为中国男篮的一名,给中国篮球历史添上一抹色彩,让国人为我而骄傲,让对手因为有我而自豪,让外国人记住中国有这么一个人!
紧接着,我有多了一个理想,那是因为我读了一些文学作品,我被作品中的文字所吸引,一本本小说,展现了中国汉字的奥妙,我曾经深深地陶醉在文学汉字中,在魅力十足的中国汉字中,忘我、忘你、忘他、忘天、忘地,忘记一切一般地在文学海洋中遨游,一篇篇作品,幻化成难以忘却的画面,回想起来,宛如洪水猛兽般地冲进了我的记忆,再读一遍,唤起曾经丢失的记忆,我梦想能在中国文学史上,留下绚丽一页,留下华丽一笔,让读者能像我一样,向往文学的奇趣……
请你我都放飞自己心中的理想吧!让我们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