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当老师15
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鲜花;理想,是夏天的第一束灼阳;理想,是秋天的第一颗果实;理想,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世间的万物无不拥有自己的理想。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鸟的理想是蓝天,树木的理想是大地。一本书有了理想,将成为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一滴水有了理想,会成为宽广深远的大海;一块石头有了理想,会成为独一无二的长城;一粒种子有了理想,会成为苍翠茂密的大树。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流沙河老人的《理想》为拥有理想的人描绘了一幅多么美妙的图画!而没有理想的人,蹉跎岁月,碌碌一生。
是啊,古今中外,凡成大业者,哪个没有远大的理想?哪个不曾为实现理想而苦苦奋斗?霍去病“匈奴未灭,何以家为”,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爱迪生为发明电灯,数千次试验,最终成功……
我也有理想,我的理想虽然没有医生那么温馨,没有警察那么庄严,不像音乐家那么美妙,不如科学家那么睿智,也不像宇航员那么神奇……我的理想普普通通,是当一名作家,当一名漫画家。我喜欢作家那善于观察的眼睛和丰富的想象力,我喜欢漫画家能描绘出五彩缤纷世界的手,那充满情趣的头脑,那蕴含爱意的心,一想起这些,每每让我神往不已。
为了实现理想,我努力着,奋斗着,无数的汗水,洒在我前进的路上。可能有人要说,一个人有一个理想就够了,两个就多了,而我要说,理想不在多少,而在于是否为理想奋斗。
我的理想有了,为实现理想的决心也有了,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请告诉我,怎样做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