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当老师14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前行的路;理想是路,引我走向黎明。人生因为有了理想而丰富多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探险家。
有一次,我在电视里看到一名探险家徒手穿越大峡谷,峡谷寒风凛利,两侧山峰高耸入云,脚下碎石嶙峋,每看到他向前一步,我的心就跟着激动一点,还好他最后有惊无险的通过了峡谷。从那时起,成为一名探险家的理想就像一颗种子,深埋在我的心底,它在我的心田慢慢地发芽,生长着,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力量蕴藏在身体里。
光有理想还不够,还需要付出努力,才能实现理想。因此,从现在开始,我应该多看些有关探险的书籍,积累经验,为长大后真正的探险打下良好的基础;在探险的时候,难免会遇到危险,我不能坐以待毙,要逃生、自救,所以我现在应该多了解一些逃生、自救的方法;探险家还需要有一定的胆量,我现在要学会独立,不再做什么事都再靠别人了;做探险家怎么能没有强壮的身体呢?怎么跋山涉水、探索大自然呢?因此,现在应该多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
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我相信,我一定会成为一名探险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