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小朋友们都在欢快地喊:长大以后我要当一名科学家;我要做一名作家,我要成一名发明家……时,我只是很开心地说:“我想成为一名老师。”那时的我,只是很崇拜自己的老师,也就希望自己能够站上讲台,当一名教师。随着年龄的增长,小伙伴们也一个个认识到要成这个家那个家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开始用现实的眼光来定位自己的理想,但我一直没有改变,仍是那个最初的理想:我想成为一名老师。
记得在初中时,我的一位老师在与我们闲聊时,向我们抱怨:“做老师真累,特别是初中老师,我们每天累死,生活白纸一样地重复,只拿固定不变的一点点工资,你们以后有出息千万别做老师啊!……”但是我很坚定地告诉他:我以后就希望成为一名老师啊!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美丽的职业,教师的责任重大,因为老师是园丁,学生是花朵,老师肩负着培育祖国未来的花朵的重担!现实生活中,不乏有优秀的教师,但也有一些怨天尤人、喊苦叫累、不注意为人师表者,这样的老师不时培育花朵,而是摧残花苗。我最讨厌的就是不负责任的老师了。的确,社会这块土壤发展变化很快,“花朵”越来越难培育了,所以,我们总能听到老师感慨:“现在的孩子真是越来越难教了!”但是,我仍然坚守我的理想:我想成为一名老师。
我们知道,几乎所有的知识都大部分是由老师传授的,在我心中老师这一职业是神圣无比的。一名合格的教师,传授给学生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做人的道理、生命的含义和生活的真谛,还有爱。我感谢我所有的老师,感谢他们教我的知识、给我的关心与帮助,将来,我也要成为一名老师,将知识和爱传递下去……
或许是小学初中我生活在老师的“溺爱”中,我怀着感激要成为一名教师。上高中后,我也并没有动摇自己的理想,而且我为它加了一个修饰词:我想成为一名支教西部的教师。那时的老师同学就说我会在面临选择时更现实地放弃理想。他们是对的,但又是完全错的,因为在高三报考时,我没有选择师范类院校,而来了长春大学,我没有改变自己的理想:我仍想成为一名教师,但我要成为一位特教教师。昔日儿时的理想已成为我今日的梦想,我在追求……
我不敢妄想成为什么家,也不敢痴人做梦成个什么名人,也不愿成个拥有多少家产的富翁,我只想成为一名老师,一名平凡的老师,我会将自己所有的激情与热血奉献给这一事业。梦想未必能成真,但我不会放弃追求。
我很平凡,有个平凡的梦想:我要成为一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