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当老师2
理想是每个人走向成功的动力,如果一个人没有了理想,他就不知道自己该为什么去奋斗,便没有了上进的心。当我听到这句话时,也开始在思考一个问题;我的理想是什么、经过我慎重的思考后,我终于确定了要奋斗的目标,我要做一名老师。
老师,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职业,对于那些达官显贵的人来说根本就微不足道。因为做老师不但薪水不高,而且天天都要为学生们的事操劳。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做老师是件庄重而神圣的事。因为在你教育小孩的同时,你也有可能正在为国家培养人才,如果当你自己觉得教育的某个学生很出色时,你一定会欣喜若狂。因为你会觉得自己的知识能够继续传授下去,此时你将会为自己能担任这个伟大的工作感到荣辛。我认为学生们的成绩会影响那些负责的老师的心情,所以,我想当老师的原因是想看看我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多少张笑脸和想知道自己能不能为国家培养一些人才。
当然,如果我不付出行动,那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所以,我现在必须为自己的理想打个好基础,我应该好好学习,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而要勇于去尝试和探索,有不懂的地方就要问。
让我们一起从现在开始为自己的理想去奋斗和努力吧。只要我们现在肯努力,一切就都有可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