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当老师3
理想,如梦一般五彩;理想,似彩蝶一般翩舞;理想,就像希望的种子,播撒在我们的心田。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老师们是辛苦的,像一位船工,将我们渡向知识的彼岸;像一位园丁,浇灌着幼嫩的绿芽;像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像一把钥匙,开启了学问之门……老师呵护着我们这些嫩芽,是为了让我们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材!我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要把知识教给更多的学生,让他们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我要把知识教给更多的学生,让祖国花开遍地;我要把知识教给更多的学生,让祖国大厦巍峨雄伟;我要把知识教给更多的学生,让祖国海洋波澜壮阔!
人们常说:纷纷扬扬的粉笔屑染白了老师的头发;诗人们也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确,老师们一天到晚都在辛勤的工作。白天,在讲台上授课,晚上,在窗前批改作业……这些,难道没有体现出老师们的辛劳吗?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想当一名老师。当时的初衷,只是很想分担一些老师们的辛劳。我常常在梦中实现了我的理想:我站在讲台上,给同学们讲解唐朝大诗人李白的《望庐山瀑布》……一觉醒来,我感到十分满足。不过,我还是天天看着日历,盼着快快长大,好圆了我的教师梦。我天天都在想,我什么时候能长大呢?
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努力的学习。我幻想自己是一匹千里马,驰骋在知识的大草原上,不停的追逐着一只金色的小鸟。哦,那是我的理想,是我金色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