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人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平海。准备去看望那美丽的朋友。
我刚一下车,就迫不及待地冲向海边。啊!大海正在涨潮。我站在堤岸上,看着以往的朋友,发现朋友变了,变了,变得更加美丽;变成了水的世界:水的天,水的地,水的色彩,水的造型。那如花灿开的浪,彼此起伏的波,星星点点的雨,湿湿蒙蒙的雾,一齐塞满了这个被蓝天覆盖的穹庐。它们笑着,叫着,舔食着天上的“棉花”,吞没了岸边的沙滩,狂呼疾走,翻腾飞跃。极目望去,那从天边垂下来的波涛一排赶着一排,浩浩荡荡,有如冲锋陷阵的大军。那波涛,沸沸扬扬,一层紧追着一层,像秋天天空中盛开的云朵;那波涛相互拥挤着,追逐着,越来越近,越来越高,赶到脚下时便陡立成一道道齐齐的水墙,像一匹匹扬鬃跃蹄的野马,呼啸着扑上岸来,只听“啪”的一声,一头撞在那些圆溜溜的礁石上。顷刻间,便化作点点水珠,星星水沫。
这时,几声欧鸣把我的目光从气势雄伟的大海移到了蔚蓝的天空中,原来是海鸥。他们在澎湃的波涛上盘旋着,打着浪尖,多么勇敢啊!
下午,我又到堤岸。这时,大海退潮了,还为我们送来了无数的“宝贝”。一群群孩子在海边欢乐地叫着,嬉戏着,蹦跳着。我也连忙冲下堤岸,奔向金黄色的沙滩,与他们一起拣贝壳,筑长城,挖螃蟹,踏浪……
这时,远处三三两两的渔船向码头疾驶而来,不一会而,码头便热闹起来了,人们七手八脚地把装满大鱼的箩筐抬上岸,有的急着收网,有的整理船舱……还有人不时说上一两句笑话,引来了一阵阵爽朗的笑声……
大海啊,你是美丽的;你是富饶的,你抚育了一代又一代的龙的子孙;你那广阔的胸怀,时时启迪着我……
啊!大海,我愿做你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