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作文500字:国庆节游记(二)】
国庆节7天怎样度过呢?爸爸妈妈计划带我们全家还有姥姥、姥爷和老爷爷、老奶奶一起去山西。因为山西五台是老爷爷和老奶奶的故乡,他们十几年没有回老家了,所以我们决定带他们一起回去看一看。
放假第一天早晨6点多我们从西安出发了,早晨的空气非常新鲜,道路两边风景秀丽,一路上都非常通畅,我和弟弟在车上睡了一会儿,爸爸开车快到灵石的时候,我们说那有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王家大院,咱们去那里参观一下吧!
王家大院已有多年历史了,老远就看见了壮丽的风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王府门楼上的两个大红灯笼,旁边还有下马石和拴马桩,进入院内是错落有致的大小院落,砖雕、木雕、石雕,装饰典雅,可见过去的匠人们都是那么的心灵手巧,听导游阿姨说,高家崖和红门堡只有一桥之隔,占地面积非常大,皆为黄土高坡上的全封闭城堡式建筑,王家大院是中国清代民居建筑的抗鼎之作,其建筑规模宏大,气势壮观。
游览完王家大院以后,已经下午了,我们考虑到老爷爷和老奶奶年纪大了,赶紧驱车赶到山西太原,来到了舅爷家,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