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背上的什么优秀作文:马背上的旅行
说起在马背上的感觉是怎样的,我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颠”。
当爸爸说要带我上玉龙雪山,而且是骑马去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们乘车来到马场,各种颜色的马,有黑色、白色、棕色。看到高大的马背,我心里不知怎么就生出来一种恐惧感。站到马跟前,我才感觉到自己有多么的矮小,我抓住马鞍可怎么也爬不上去,最后爸爸把我抱上了马背。坐在马背上觉得自己一下子变得高高在上了,世界上就只有我最高了,哈哈哈!我心里一阵得意,挺直了腰,便开始上路了。路非常颠,极不好走,慢慢地我觉得身子变得僵硬了,这才刚刚出发呢,我已经感觉到很累了,唉,坐马真不好玩。爸爸骑着另外一匹马跟在我身后,他让我放轻松点,要不然会很累的。我听了爸爸的话,试着放松自己,果然好了很多。山路极不好走,我提心吊胆地坐在马背上,看着身旁的悬崖,真怕马儿突然来个“马失前蹄”。我俯下身摸了摸马的脖子,轻轻地对马儿说“马儿呀马儿,你可得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呀。”马夫听见了我对马儿说的话,笑着对我说“放心吧,这马已经带着游客走过无数次了。”走着走着,马儿突然停住了,看着走在前面远远的马夫和骑着马早就超过我的爸爸,这下可把我急坏了,看来只能靠自己了。先来试试我的第一招吧,我用马鞭打马的脖子,马仍然原地不动;再来第二招,踢马的肚子,可是马还是不动,这可怎么办,我气恼地用马鞭打了几下马的屁股,心想真讨厌,这么不听话,可没有想到这一打马居然开始动了,花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才换来这一刻的成功,别提我心里有多高兴了。不一会儿,我们到了第三营地。啊,太漂亮了。青青地草地上有许多野花,有黄的、紫的、红的、蓝的……各种各样。马儿停下来吃着嫩草,大声地喘着粗气。我们终于可以下来休息了。我被爸爸抱下马背来,赶紧活动活动筋骨,回头望望我们走过的山路,感觉绵绵群山都在脚下,我对着山的那面大声喊着“我来了”,从山那边传来阵阵的回音。看着遍地的野花我的手就痒痒了,一朵、两朵、三朵,不一会儿就成了一大束花,漂亮极了。山里的天气说变就变,刚才还晴空万里,随着一阵云雾飘来,我们感觉到了凉意,云雾越来越浓,天上居然下起了雨,雨越下越大,我们穿上了随着带着的羽绒服和雨披。唉,居然连个躲雨的地方都没有,马夫告诉我们,山里的雨不会下很长时间的,一会儿就能停。云雾过后,雨渐渐小了,我们也踏上了下山的路。别人说上山容易下山难,骑在马背上这种感觉就更加突出了,有时我都感觉我快人马脖子那儿滑下去了,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地回到了牧场,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感觉自己跟散架了似的。
我想当我再看到电视里有人骑马的时候,我再也不会羡慕他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