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13
我有一个时时刻刻关心我的妈妈,什么都好,就是爱唠叨。“叮铃铃”闹钟响了,我还在梦里漫游。“快起床,都六点半了!”“知道了。”我迷迷糊糊应了一声,待妈妈走后了,翻了个身又睡着了。过了一会儿,妈妈又来到我的床前,一把掀起我的被子,大声叫:“起来,炀炀,快点起来。你的屁股上的东西是什么呀?”我一听,吓得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尖叫着:“我屁股上有什么?”再看妈妈她正背着我偷笑呢。我知道上当了没,气得直说妈妈是个大骗子,妈妈却一点也不生气,一本正经地说:“太阳公公不是照着你的屁股吗?”我听了,无可奈何地穿衣,洗漱。吃完早点,背上书包,我正要去上学。妈妈的嘴巴还有开始发话了:“课本有没有带齐?作业有没有带齐?红领巾、校徽都带了吗?”停,让我想想,哎呀,今天有美术课,得带水彩笔。我又一头冲进了房间,真亏有妈妈的唠叨。很快妈妈把我送到了我的学校,我刚走进校门,谁知从后面又传来了妈妈的长途电话:“上课专心一点,今天要考试,注意不能粗心呀!”“我知道了”我朝妈妈扬了扬手。放学了,我回到了家里,开始做作业。我还没有写完一行字,妈妈又“开炮”了:“身子挺直,头抬高一些。如果你想将来变成‘四只眼’我也不拦你,那可是国宝,享受国家一级保护呢!”听了妈妈的话,我朝妈妈扮了个鬼脸,马上把头抬高了。妈妈就是这样从早到晚唠叨个不停,要是有一天妈妈不再唠叨了,我想我一定会难受的。因为妈妈的唠叨里倾注了她浓浓的爱!爱唠叨的妈妈14
妈妈个头不高,相貌平平,平时不爱多跟人家说话。
自我上一年级起,当我每天背起书包走出家门上学这一刻,妈妈就开始重复着她千古不变的话:“路上、学校要注意安全!上课不要讲小话,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提的问题。”我总是一边关门一边回应着妈妈:“知道!我走了。”每天下午放学回家,妈妈的第一句话就是“宝贝,回来了!今天作业多吗?有哪些?赶紧洗手去,吃点东西后抓紧时间去完成家庭作业。”说完,妈妈把点心端上桌后就去厨房忙着烧饭菜了。
吃饭的时候,我总是吃得不多,妈妈看着就会唠叨:“你不好好吃饭,身体营养跟不上,容易生病,最终就导致其它什么事都做不了,学习效率也差。”
每天晚上,妈妈忙好家务,就会开始检查我的家庭作业,她检查完作业,就知道我做作业是否认真,上课是否听懂,心里都有数。错了的题她会叫我立即改正,不会的她会耐心讲解给我听。要是因粗心或上课没认真听导致不会做的题,她会毫不客气地训斥我:“你写作业心不在焉,马马虎虎,错那么多,看着就气!说了多少次,做作业一定不能因为粗心做错,从小就要养成认真、细心的好习惯。好习惯是从小养成的。”
妈妈这些话对我不知唠叨了多少遍,仔细想想,所有这些唠叨都是为了我有个健康的身体,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我常常为此让妈妈生气,我真的很对不起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