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12
我的妈妈很温柔,爱我疼我,勤劳又善良,但是爱唠叨。
每天早上,我还在做梦呢,妈妈的唠叨“广播”就开始了:“快点起床了,再不起来就迟到了!”如果我一分钟后还没起床,妈妈的第二轮“广播”就开始了,我只好迷迷糊糊起来穿衣服。唉,我真想把这个大“喇叭”给关掉,可是,如果它真的不响了,我上学肯定会迟到。
我起床后,妈妈又开始“广播”了:“快点刷牙洗脸,我给你梳头。”“快点吃饭,把粥都喝了,不要光吃蛋白,蛋黄也要吃。”直到妈妈送我到校门口,还不忘唠叨一句:“在学校多喝点水。”唉,总算结束了早上的唠叨课程了。
下午放学回到家,我刚换好拖鞋,“喇叭”就开始广播了:“快点去洗手,洗完手吃点儿东西,就去练钢琴。”“小指要立起来!节奏不要赶,注意指法。”“练完琴赶紧写作业,字要写好,写不好给你擦了重写!”“注意把头抬高一点儿。”每当这个时候,我又想把这台“喇叭”关掉了,可是,如果它真的不响了,我在学习上就会很懒惰,没有好习惯。
吃晚饭时,“喇叭”依然喋喋不休:“多吃蔬菜,吃干净些,不要浪费。”“吃饭的时候不要看书!”“中午在学校吃了什么菜?”唉,我又觉得烦了,可是,如果这台“喇叭”不响了,我就会挑食,吃饭就会很少,容易营养不良。
妈妈的唠叨每天都会在固定的时刻响起,不管你想听还是不想听。我就是在这种重复中,慢慢养成了好习惯。在妈妈的唠叨中,我一天天长大,妈妈的唠叨,是一种特别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