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2
我的妈妈是一名朴实憨厚的农村妇女。妈妈整天在我的耳边“叽叽喳喳”的,像只不知停息的小鸟。有时,我觉得这种“唠叨”,像动人心弦的歌声,非常悦耳;有时,我觉得这种“唠叨”非常烦恼,像刺耳的噪音,让人心烦,恨不得让她停下来。
妈妈有一双明亮亮的大眼睛,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轻柔飘逸,很是漂亮。在我眼里,妈妈什么都好,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爱“唠叨”。妈妈的唠叨似乎很有穿透力,经常一点芝麻小事,她都要唠叨。
有一次,我去小姨家玩。临行时,妈妈千叮嘱万吩咐:“到小姨家要听话,要帮小姨做家务,要早睡早起,要按时完成作业……”这些话在家里,妈妈就说了很多遍,听得我都心烦意乱了。妈妈的话还没说完,我就一溜烟跑了。身后,妈妈的唠叨还隐逸能听到。
每天一大早,我就能听到妈妈的唠叨:快起来了,起床后要叠被子,刷牙要快一点,天气……这些话,听起来真幼稚,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可妈妈总是一遍又一遍的唠叨个不停,她似乎说个十遍八遍也不觉得累。这时,我觉得妈妈的唠叨听起来非常悦耳,非常舒心,非常亲切!
即将写完这篇作文时,我的内心深处,发出了深深地自责,那是对妈妈深深地歉意。妈妈,都怪女儿愚昧,无论你唠叨着什么,都是出于对我的关心与呵护,而我却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妈妈,我爱你,我爱你的唠叨,因为在你的唠叨中,蕴含了一个母亲对女儿深深地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