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3
我的妈妈长着一双小小的眼睛,一笑起来就眯成一条缝;小小的眉毛细细的,宛如美丽的“月牙”,还有一张大嘴巴,难道她爱唠叨是因为她有一张大嘴巴的缘故?
在我的印象里,每天早晨当我爸爸要准备送我上学的时候,妈妈总会说:“吃饱了吗?作业都带齐了吗?上课要回答问题,不要做小动作,不要走神,要听老师的话,不要和同学闹矛盾;下课多预习预习要不就复习复习,可别到处乱跑;不会的问题多问问老师和同学,爱唠叨的妈妈400字。我说话你听见了没有啊!”当我下楼时,妈妈又会对我说:”路上多想想今天要学的东西,别想那些游戏、小说、电视的呀!注意只有假期我才会让你玩儿的啊。“每当这时,我都会无数次地重复着”知道了!”三个字。这三个字好像和我有着特殊的缘分似的!
下午一放学,妈妈就会来学校接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就开始问我:“怎么样啊?小测了吗?作业都做完了吗?上课回答问题了没有啊?老师表扬你了吗?批评你了吗?和同学之间有没有闹矛盾啊?”每天这些问题都会在我的耳边绕来绕去,使得我“不得安宁”。
但直到有一天放学,妈妈上夜班,我和同学回到家后,接的家里是那样的安静,总觉得家里好像少了点什么。从那时,我便知道了,那个爱唠叨的妈妈已经成为了我生活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