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妈妈真好4
一个人的成长不可能一帆风顺,在生活中学习中总会遇到困难,遇到波折每当这个时候,你总会对我说,:没事,不要灰心丧气,因为困难会让我们接受考验,得到锻炼。成长路上有你真好,我的妈妈。
从小我是一个胆小害羞的小女孩。数学课上我从不举手发言,因为我害怕答错。可是有一次我的运气可真好,老师把我叫起来回答问题,我瞬间傻了,不知道如何回答才好。我慢吞吞地站了起来,一看题目,简单的可能还能够应付得了,可是今天这题目确实有点难,我根本就不会。脑子里一片空白,我拍拍同桌的肩要他告诉我答案,可他却纹丝不动的坐在那儿。我想这下子完蛋了,我吱吱唔唔地嘟囔着什么,仿佛看到了全班同学用异样的眼神望着我,还一边嘲笑我。老师终于等不及了,对我大吼了一声:你知道还是不知道?不知道就别装了,这一句话把我的小心灵打得遍体鳞伤,我立刻坐了下来,忍住了哭,直到第四节课叮铃铃,我像箭一样的冲出了教室什么也顾不着了,往家的方向奔去。我回到了家,趴在妈妈的大腿上号啕大哭起来。妈妈拍了拍我的肩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我就一无一实的告诉了妈妈,本以为妈妈会安慰我,可是他并没有那样他语重心长的说:成长路上,生活对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只是在乎你的态度。经历了今天的这一次批评你会发现你自己成长了许多,你也不用灰心丧气,因为这样他会让你得到锻炼。妈妈的一番话直入我的心底抹不去。
从那以后我从一个胆小害羞的女孩变成了一个大胆的小女孩。每一节课老师都会看到我高高举起的小手。老师点我回答问题再也没有吱吱唔唔,再也没有因为怕错而不敢回答问题了,我都是脱口而出。也面对老师的问题时,再也不觉得陌生,再也不会心中悬挂一颗石头了,因为我已练就了几个有自信的我。
我们面对挫折与困难都应该笑着去面对,去迎接了道路上的挫折,你就会发现自己成长了许。多成长路上因为有你而快乐,因为有你而没有苦楚,因为有你,不再对挫折有烦恼,成长路上有你真好,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