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想象作文:我是一只蚂蚁
假如我是一只渺小的蚂蚁,我就不会担心食物不够的问题,别看我小,但本领也有哦!不信,等着瞧。
假如我是一只蚂蚁,那就再也用担心食物短缺了。比如说:一个面包可以啃一年了,也可以把面包作成屋子,饿了就可以吃墙壁;一杯牛奶,对于变成蚂蚁的我来说简直是一个游泳池,在牛奶中沐浴,也可以游泳,边游边喝牛奶。一根火腿肠我可以吃上很久的时间,还可以切成薄片当被子盖。
假如我是一只蚂蚁,我会当一个维修人员,因为我很小,再小的缝隙我也进得去,把银行门口的取款机修好,让广大的群众方便些,把每户人家的锁修好,让主人不用再浪费钱去买锁。
假如我是一只蚂蚁,别看我小,就小看我。我可以当一个警察,“警察”,“就凭你”我会听到有人感叹了,“别让坏人把你踩扁了”就凭我一只蚂蚁,不信,跟我来。一辆黑色的轿车冲了出来,有人喊“捉车贼”。我马上召集伙伴,跳上了车,钻进那贼的鞋里,一同开咬。那人忍耐着,因为他只要用手去抓,就会车毁人亡。那人终于忍不住了,停下车来捉蚂蚁,此时,又命令别的伙伴咬断油管,警察已追上来了,他刚想开车,猛踩油门,等他发现原因时已经被抓了。是不是很疯狂。
假如我是一只蚂蚁,那我就可以节约食物,还可以做许多对人类有益的事,造福全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