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想象作文:我是一只蚂蚁
“唉,最近几天都是阴雨绵绵的天气,把我们几个窝都淹了,只能再次寻觅新的容身之所。”一只蚂蚁说道。“没办法,天老爷不高兴,我们只能这样。”
我们搬家到另外一个地方,有两条必经之路:“死亡谷”(动物园)和“巨人谷”(人类居住的地方)。每次经过这两个地方,都让我提心吊胆,觉得死神在向我挥手。
我的恐惧还是如期而至了,不一会儿,大部队就到达了“死亡谷”。蚂蚁队长对我们说:“大家一路奔波,想必都累了吧,就在这休息一下吧。”我不想休息,就在四处闲逛。突然沙尘漫天了,让我都分不清东西南北了,等沙尘逐渐散开后,我才知道这场“沙尘暴”是食蚁兽造成的。“对,就是我们的天敌食蚁兽“。想到这里,我才反应过来,食蚁兽是闻到了气味,来袭击我们的大部队的。不行,我不能让我的伙伴们就这样白白死了。于是我便以十万火速奔向大部队,经过几分钟的狂奔后,我比食蚁兽早到了大部队,让大部队撤离了这个”死亡谷“。由于我让大部队转危为安,蚂蚁队长奖励了我一枚荣誉徽章。
我们搬家要经过的第二个地方——“巨人谷”,也在不久前抵达了。我们刚到这里,就遇到了一些顽皮的“小巨人”,把我们一些伙伴捉去当玩具了。还遇到了真正的“巨人”,他们走一步,我们就飞起来了,如果被踩一下,就会粉身碎骨尸骨无存。为了尽快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蚂蚁队长下令全速前进。在过了一番胆战心惊后,我们还是顺利到达了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