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作文:我是一只蚂蚁
我是一只蚂蚁,一只勤劳的蚂蚁,一只默默无闻的蚂蚁,一只小小的蚂蚁。我们经常搬家,听,气象部发出信息,明天有雨,我们又要搬家了。
我们立刻到洞穴里排好队。一只领队的蚂蚁从洞里探出头来,他东瞧瞧西望望,还用鼻子嗅嗅眼前的事物。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立刻把头缩了回来。终于,它安静下来,小心翼翼地走出洞穴。他挥挥手,低头向洞里望了望。我们这支长长的民工队伍摇摇摆摆的出来了,谁都用前肢推动着一粒白白的,小小的食物,后面还跟着几个耀武扬威的壮大蚂蚁。大蚂蚁站在石头的边缘上,摆出一副“警察”的气势。对我们每只搬食物的民工指指点点,好像在维持秩序。有一只同伴不小心走歪了,被警察没收了食物,还遭了训斥。当队伍走得整整齐齐时,警察还挥动前肢表示微笑。
在队伍里,有些爱打扮身材高挑的母蚁,她们有节奏的挥动翅膀,在那些工蚁中,她们好像南国的少女,惹得多少同伴驻足痴望,连警察的惩罚也视而不理。真是的!
在另一个洞穴的入口旁,有一个财主在收过路费。有一只民工不服气,他扬扬前肢,招来警察。没想到又是一顿无可奈何的训斥,真是自讨苦吃。哦,雨来了,我到了另一个新家。我们小蚂蚁搬家的乐趣也不少吧。
我们也会常常徘徊在草丛中,如果有人不顾一切坐在绿莹莹的草坪上,我们就会当起小草警卫,咬你一口。哈哈!你要小心一点!
我是一只蚂蚁,但我是一只快乐的蚂蚁,忙碌的蚂蚁,并不是一只毫不起眼的小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