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蚂蚁的作文
秋天到了,葡萄成熟了,一串一串的挂在绿叶下,晶莹剔透,红的像宝石、青的像水晶,诱人极了!这时,一群蚂蚁来到葡萄架下,个个都垂涎三尺。
葡萄架的主人为了防止葡萄被偷走,特意在葡萄地里栽了一个稻草入。但馋嘴的蚂蚁仍然被机灵的稻草人发现了,他大声喊道:“喂,小蚂蚁,你们知不知道,未经别人的允许,是不可以动别人的东西!”小蚂蚁听了,红着脸走了,可是他们心里仍然没有改变想法。
于是,他们私下商量,蚂蚁老大说:“你们听着,咱们一会儿再去一次,到时候,你们看得仔细点儿,只要我一走,你们就走,记住了吗?脚步一定要轻,等我停下时,所有蚂蚁都要迅速滚到旁边的草丛中。”
行动开始了,他们选了一条在草丛旁边的路,蚂蚁老大看看稻草人正在和小鸟高谈阔论。他们便低着头,弯着腰,一起迈着小碎步向前面走去。这时稻草人似乎听见了什么动静,警惕地向四周望去。蚂蚁们见了,悄悄地躲进草丛中,等到没有露出什么破绽,才蹑手蹑脚地继续前进。
没过多久,大家就来到葡萄架旁,可是,怎样上去摘葡萄呢,大家叽叽喳喳地议论起来。为了不惊动稻草人警卫员,蚂蚁老大让大家四人一组,两人摘,两人运,轮流做。马上,大家齐心协力,一会儿的功夫,一大串葡萄就被大家摘光了。
大家一起把葡萄运回蚂蚁洞里,酿成葡萄酒,制成葡萄干。而稻草人发现树上的葡萄“不翼而飞”,很后悔自己没有看好葡萄园,让小偷们不劳而获。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