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蚂蚁5
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一天,小蚂蚁乐乐出去找食物。
乐乐一边走,一边找食物,突然,她闻到了一股香味就爬过去,一看,是一块大骨头。乐乐就想:“嘿嘿,找到了这么一块大骨头,赶快搬回去!”乐乐使出全身的力气来搬骨头,可是骨头一动也不动。
于是,乐乐就用头上的小触角发出信号,不一会儿,从四面八方就跑来许多小蚂蚁。乐乐向小蚂蚁们说明了情况,小蚂蚁们听后就一起来搬骨头,乐乐和小蚂蚁们不停的唱着歌,不停地为自己加油打气。
终于走了一部分的路了,它们还在继续往前走,忽然听到了旁边有什么动静,就赶快抬着骨头躲了起来。
这时,它们再仔细一看竟然是一只狗,“怎么办,怎么办?”小蚂蚁们着急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就在这时,乐乐想出来一个办法,说:“我们先派几个人把骨头搬到山洞里去,再用石头堵住洞口,这样不就行了吗?”于是,蚂蚁们就行动了,危险终于过去了,蚂蚁们又开始行程了。
可是,不一会儿,它们又遇到了一条小河流,这不,就连乐乐也没有办法了。蚂蚁的队伍里有一对兄弟,它们叫聪聪和明明,它俩想出了好办法:先把骨头放在河流上面,然后让小蚂蚁们过去,再把骨头拿上岸,聪聪和明明的办法真管用。这时,它们这对兄弟的口号响了起来:“聪聪和明明,合起来就聪明!”
最后,它们终于把骨头带回家了,在一起吃了丰盛的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