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在人们看来是最不起眼的小动物,但它在我眼里,是聪明的,为什么呢?请听我细细道来。
那天,天气炎热,树在随风舞动,蝉提高嗓门“知了,知了”地叫,鸟儿们可能是怕热不知躲到哪去了。今天心情不错,是个快乐的一天。
我正在院子中玩,忽然看到一只蚂蚁向西边飞快地跑,我顺着方向一看,原来西边的附近有一块面包屑,那块面包屑是一个梯形的。
那只蚂蚁走到了面包屑旁边,看着它像一个侦察员,走向前去,把那个面包屑看了看,接着它试着将面包屑抱起来,它用尽平生的力气,连触角都发直了,但那个面包屑仍然纹丝不动,就像一座泰山。
过了一会儿,那只蚂蚁向东走去,我跟着它,它进了洞,在里面待了一会儿,我心想:它应该是向它们的大王禀报它看到了一个面包屑。出来时,我发现它带着几个身体强壮的卫士,它们一起向面包屑走去,它们第一次把面包屑围起,它们一起有手把它抬起来,但是刚抬起来,面包屑就掉到地上了,第一次没有成功。
第二次,它们一鼓作气抬了起来,但很快又倒了,并砸到了其中一只蚂蚁,第二次没有成功。我看到它们好像商量对策,不一会这些蚂蚁先把面包屑翻滚起来,快速地抬起来,看得出来它们团结一致,目标只有一个:把美食抬回家。
蚂蚁虽小,但它们肯动脑筋,并团结一致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