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蚂蚁3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小蚂蚁点点来到草地上玩游戏。突然,它看见草丛里有一根骨头,点点馋得垂涎三尺。 它推了一下骨头,骨头没有动。点点又转过身用力地向前拉,虽然它已经咬紧了牙关,倾斜了身体,可骨头还是纹丝不动。这可怎么办呢?这时,点点灵机一动,它想:“我可以回蚂蚁洞叫大家来帮忙。” 想到这里,点点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了蚂蚁洞,向大家报告这个好消息。 这个好消息不一会儿就传遍了整个蚂蚁洞。“蚂蚁兵团”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着点点指的方向跑去。小蚂蚁们快速而有秩序地跑到骨头旁,每个小蚂蚁都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位置。点点说:“请大家听我的口令,预备——起!”在点点的统一指挥下大家齐心协力把骨头抬了起来。点点在最前面喊着:“一二一!一二一!……”就这样,小蚂蚁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唱着欢快的劳动之歌,把骨头搬回了洞里。 点点擦了一把头上的汗水,感叹地说:“还是团结的力量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