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蚂蚁2
一个阳光明媚、天气晴朗的早晨,一只蚂蚁外出寻食。
突然,它发现草丛中有一根又大又长的骨头。小蚂蚁兴奋极了,它上前想把骨头扛起来,可是,这根骨头纹丝不动。
小蚂蚁赶紧回去搬救兵。它来到洞口,大声喊:“伙伴们,我发现远处的草丛中有一根又大又长的骨头,可我搬不动,需要你们的帮助。”伙伴们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个个非常高兴,纷纷在小蚂蚁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地来到了草丛中。
大家果然看到了那根又大又长的骨头。有的蚂蚁飞快地爬过去,想搬那根骨头,可是,这根骨头还是丝毫不动。就在大家彻底失望的时候,小蚂蚁眼前一亮,它想到:“我可以指挥大家一起用力呀!”于是,小蚂蚁让大家排成两行,然后一齐把骨头扛在肩膀上,等它数一的时候迈左脚,数二的时候迈右脚。“好,开始——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随着小蚂蚁的口令声,骨头被扛走了。
骨头搬回洞里之后,蚂蚁妈妈把骨头做成“骨头汤”、“红烧骨头片”给孩子们吃。小蚂蚁尝了一口,太美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