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蚂蚁的作文6007
蚂蚁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小昆虫,每个人对它的理解都不同,有人认为它是卑微的,有人认为它是弱小的,而我认为蚂蚁是有毅力的。不信我说一个蚂蚁和小米粒的故事。
一次, 我在外婆家看了一只小蚂蚁,它背着一个小米粒,可这一个小米粒也占了它身体的三分之二,我为了帮它减轻负担就用一根小牙签轻轻挑去它身上的米,放到别处。它就不停地找,我把三块小石头放在它周围,它便爬到石头上俯望小米粒,终于,它看见了久别重逢的小米粒,它加快速度,奋力冲向米粒旁。我赶紧在它周围洒上水,要知道蚂蚁很怕水,可怎么办呢,它猛然发现了身边一个树枝,它刚好可以从那上面爬,终于终于搬到了小米粒,开心地回家了。
我十分震惊,一个小蚂蚁竟可以这么有毅力,我们为何做不到呢?我相信,不管多么崇高的目标,只要经过努力一定会完成的!
让我们和蚂蚁一样一起做到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