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蚂蚁的作文6006
人们都说,团结起来力量大;人心齐,泰山移。年幼的我还不懂得这些深刻的道理。然而今天的早晨,我却领悟了其中的道理。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薄雾还没有散去。和往常一样,我要出去散步。来到田边时,我发现几只蚂蚁在觅食。我顿时童心大起,拿出一段“火腿”放在蚂蚁面前,想看一看蚂蚁是怎样把这个“庞然大物”搬回家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几只蚂蚁试图搬起这个“庞然大物”,可是它太重了,于是它们便回巢搬救兵。
我随着蚂蚁来到一个小洞前,几只蚂蚁钻进洞里。不一会儿,便叫出一大批蚂蚁来,它们头上的触角碰了碰,便浩浩荡荡地向食物进发。
霎时间,成百上千的蚂蚁迅速包围“火腿”并抬起,不一会儿队伍就从我的视线慢慢消失了。
我顿时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人心齐,泰山移。在我们生活里不论做任何事情只要团结起来,众志成城,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都会向我们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