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蚂蚁的作文6001
人们都说,蚂蚁什么东西都打得赢,我却不以为然,心想:“哼!蚂蚁这么小,什么都打得赢,它连婴儿都打不过,根本不对称嘛!”但是,有一件事使我改变了对蚂蚁的看法。
那一次是一个星期天,我正在下楼梯,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里,有几只蚂蚁正在和一个受了伤的飞蛾打斗,我便蹲下去看,心想:“这场战争肯定是飞蛾赢,因为飞蛾在蚂蚁眼里像飞机似的大小。战争开始了,蚂蚁来装投降,趁其不备,狠狠的撕咬了一下飞蛾,飞蛾苦不堪言,甩了一下身子,蚂蚁有的断手断脚,两方现在打了个平局。接下来,蚂蚁开始它的战术:咬一下飞蛾就跑,咬一下飞蛾就跑。飞蛾叫苦不堪,被蚂蚁打得落花流水,飞蛾也不干示弱,用两只翅膀扇出飓风(对蚂蚁看来是飓风)。最后,蚂蚁们搬来成千上万的兄弟,把飞蛾打的连连退后。最后,飞蛾败下阵来,被蚂蚁托进了洞里。
啊!原来蚂蚁什么东西都打得赢,靠得是团结和睦。这种团结和睦的精神我们真该学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