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早上,一只蚂蚁得到消息——一栋别墅的主人出门了,家里还囤着许许多多的美食。他把这个好消息报告给蚁王。蚁王顿时心花怒放,命令运货小分队去搬几块饼干回来。
一群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高高兴兴地走到了小刚家。他们一进门,就直奔储物间。只见桌上摆着各种各样的美食。他们就近搬走了几块饼干,排在最后的那只蚂蚁心想:饼干吃多了会腻,还不如拿点儿健康的食物。于是,他睁大双眼,四处扫视着,一串黄澄澄的香蕉突然映入眼帘。香蕉被竖着放在篮子里,看起来就像弯弯的月亮。他垂涎欲滴,立马冲向篮子里。
只见蚂蚁一口咬住一根又大又长的香蕉,使劲地把它拖出来。不一会儿,香蕉就从篮子里滑出来了。蚂蚁很高兴,继续拖着香蕉走。走到洗手池旁边的时候,蚂蚁手一滑,香蕉一下子掉进了洗手池里,卡在出水口了。蚂蚁怎么拔也拔不出来,他只好再去搬一根。
这回,他选了一根小一点儿的香蕉。走到洗手池的时候,他使出吃奶的力气,死死地咬住香蕉,不让它滑下去。可是他不看路,香蕉又瞬间掉到了橱柜里,摔了个稀巴烂,真是惨不忍睹!
可他还是不放弃,休息了一会儿之后,他又搬起一根香蕉。这一次,他走了很长的一段距离,香蕉依然完好无损。可是,走到楼梯口时,他脚下一滑,香蕉就滚下了楼梯。他只好再回去拿,可香蕉已经被他搬完了。忽然,他听见有人来了,就急忙搬了一块饼干跑了。
蚁王见他这么晚回来,就问他是怎么回事。他沮丧地说:“我本来想搬一块香蕉的……”蚁王听了,很欣赏他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就夸他很厉害。
小朋友们,我们也要学习蚂蚁那种永不放弃、坚持不懈的精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