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香蕉3
在郑小芳家里住着一群贪吃的蚂蚁。一天,郑小芳一家出去玩儿。一只工蚁对蚁王说:“郑小芳家里有好多饼干。”蚁王立马召集十只蚂蚁组成一支精英部队,去搬回饼干。
这些蚂蚁个个身强力壮,是搬运食物的能手。它们不一会儿就来到厨房里,搬起饼干走了。最后一只蚂蚁却在半路停下了。“搬这么多饼干回去,肯定会吃腻的。如果我搬别的东西回去,蚁王肯定会对我另眼相看!”它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
说干就干,小蚂蚁开始寻找“猎物”。它看见了一盘香蕉,心里暗暗自喜。可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搬了一根香蕉,好不容易走到水池旁时,突然脚下一滑,香蕉掉进了下水道。小蚂蚁傻眼了,只好回去继续搬。
小蚂蚁又搬了一根香蕉,并且吸取教训,死死地咬住了它。这下,它顺利地走过了水池。小蚂蚁本以为没事了,可没想到,在经过一个烤箱时,香蕉掉到了烤箱里。小蚂蚁气得干瞪着香蕉,继续回去搬。
第三次,蚂蚁使劲地把香蕉推出来,香蕉一下子掉到了地板上,摔得不成样子;第四次也是,两根香蕉摔得面目全非;第五次,香蕉没摔烂。小蚂蚁喜出望外,连忙爬下去,用最后一丝力气把香蕉搬到楼梯上。结果小蚂蚁没咬紧,香蕉沿着楼梯滚了下来,那场面真是惨不忍睹。
不知过了多久,当小蚂蚁再次来到果篮里时,发现果篮里空空如也,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汪汪……”看门狗不停地叫唤着,郑小芳回来了!小蚂蚁连忙搬着饼干回去了。
回到蚁穴之后,蚁王问它为什么这么迟回来。小蚂蚁就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小蚂蚁本以为蚁王会狠狠地骂它,没想到蚁王非但没骂它,反而大声地说:“你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大家鼓掌。”说完,蚁穴里立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蚁王扶起小蚂蚁,小蚂蚁早已泣不成声。
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习小蚂蚁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