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香蕉2
有一次,蚂蚁们趁主人不在家,偷偷摸摸地跑出来搬食物。蚂蚁队长左看看,右瞧瞧,确定四周无人,就带着九只小蚂蚁爬进厨房,迅速地搬走了一些饼干。
可是有一只小蚂蚁搬起饼干,刚走了两步就放了下来。它想:为什么要天天吃饼干?我都要吃吐了!这里有没有其他好吃的东西啊?呀!香蕉!就选你啦!小蚂蚁动了动触角,然后像闪电一样冲了过去,再死死地咬住一根大香蕉,心里顿时美滋滋的。可是当它拉着香蕉过洗碗池的时候,翻了一个跟头,一下就四脚朝天了。它自己很快就爬起来了,香蕉却“哧溜”一声滑进洗碗池里,把出口堵住了。小蚂蚁又气又急,还很不甘心,于是又回去搬香蕉。
小蚂蚁用吃奶的力气不停地拖呀拖,总算把香蕉拖过洗碗池。突然,时钟“叮叮咚咚”地响起来了,小蚂蚁吓了一大跳,手中的大香蕉一下子滑进了橱柜里,还把柜门给带上了。小蚂蚁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说:“想吃口香蕉可真是比登天还难啊!”
它又急匆匆地爬回大容器里,用后腿使劲地把一根香蕉踢了出去。它得意地想:还是我聪明吧!正当小蚂蚁暗暗自喜时,香蕉一骨碌滚下去,摔得面目全非了。小蚂蚁目瞪口呆,只好再去搬一根。
小蚂蚁好不容易把大香蕉运上了楼梯,忽然脚滑了一下。只听“哎呀”一声惨叫,小蚂蚁抱着香蕉,一起狼狈地滚了下去,摔得它浑身疼痛,暗自叫苦,香蕉也摔烂了。可小蚂蚁仍不气馁,又去搬香蕉了。
可小蚂蚁再去搬香蕉时,发现大容器里空荡荡的。此时,时钟又“叮叮咚咚”地响了起来,门外还传来了一阵阵牛叫和狗吠,呀!主人回来了!小蚂蚁东张西望,看了看菠萝和葡萄,又瞅了瞅一开始就被自己丢下的饼干,心里万分无奈:算了,还是小命要紧!小蚂蚁搬起饼干,转身就跑。它吭哧吭哧地爬过一层又一层的楼梯,终于安然无恙地回到了家。
小蚂蚁虽然没能搬走大香蕉,但它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