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故乡5
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美丽的事和物:有美丽的家庭成员;有美丽的风景;有美丽的城市;有……但这些风景中最让我喜欢的就是我美丽的故乡。
我美丽的故乡座落在修武县沙河桥附近——西水寨村。在这座村庄里,村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构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画卷。
春天,冰雪慢慢融化,鸟儿从南方飞来了开始打扫家里的积雪。田野上颚冰也渐渐消融,脱下了白色的棉袄,换上绿色的春衣。村民们也开始忙碌起来。扫路上的积雪,背着锄头到大棚里去干活。一片忙碌的景象。
夏天知了的叫声更加强烈了,麦子熟了,田野穿上了黄色的短袖,收割机在田野里工作。收过麦子,老人们拿着吊床、收音机在树林里乘凉;孩子们去小溪边捉鱼摸虾。鸭子在池塘里快乐的游泳,知了在树上歌唱。
秋天瓜果飘香,玉米摆满路面,树叶也渐渐落光了。孩子们上学了,仍在水里快活的游来游去,煤球厂的工人们工作了起来。农民们忙着播种。又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冬天,飞雪飘来,大地穿上了羽绒服。动物冬眠起来了,河水结冰了,鸟儿飞走了,每个院子都冒着缕缕炊烟。每个院子前都站着一位“守门员”……
这就是我的故乡,一个美丽的小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