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故乡2
在一个青山环抱,美丽富饶的地方,人们和和美美、互相帮助。那儿,就是我美丽的故乡永泰。
稀疏的雨点儿打在家乡的沙石上,那清脆的旋律,好似一首青春的赞歌,大自然的一切生物都是乐器,为春天演奏着欢快的歌韵。慢慢地,雨过天晴,天边慢慢出现了一座桥,它共有七种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这些明丽的色彩倒映在家乡的树上、河里、土中。每一样生物都被装扮得五彩缤纷,即使是那些不起眼的小虫子,也能被好好打扮一番。
晌午,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去打盹了,可知了却不想睡觉,他还是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或许他根本无心午睡,而是反复练习着那谁也听不懂的曲子。
夜晚的家乡最为美丽,月色把每条小溪、每片树林,每户人家包围着,好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朦胧的风衣,让人摸不透它。墙角的一株夜来香摇着它那修长的花枝,在月光下,散发着令人陶醉的香气。清风阵阵,给人们送来了凉爽。劳累了一天的人们都回到了家里,躺在自家的小院乘凉,邻近几户人家的孩子们也总爱凑在一起,在院里躲猫猫、过家家,玩得可开心了。
这就是我美丽的故乡,也是我永远的故乡,我被它的魅力深深吸引着。希望许多年过去,它还能像现在这样,无比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