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故乡3
我的家乡在商州。它是一个美丽的小山村。
春天,山上开满了各种不同颜色的小花。野枣树、核桃树、板粟树、柿子树都发出了嫩嫩的小芽,整个山都变得碧绿碧绿的。
夏天,山下的小河的水清清的,可以看见鱼在小底游来游去,非常好玩。记得有一次,我和哥哥在水上玩,水很浅,只有五十厘米,我跑着跑着,踩到了一只螃蟹,螃蟹就伸出它的大钳子,一下子就把我的脚给夹的流血了,然后,我哥哥看见我的脚流血了,就把我背了回去。还有一次,我和我哥哥在河抓鱼,没想到抓住了一只螃蟹,把我哥哥的手给夹破了。
核桃树上的核桃也成熟了。就像一串串绿绿的灯笼挂在山坡上,人们把核桃摘下来,批发给远道而来的客商,让别的地方的人们都能吃到这美味的核桃。
到了冬天,天变冷了,下起了小雪花,河面上结上了冰块,人们也不下地了,家家户户都把柿子摘下来做成柿饼吃或送给远方的亲朋好友。山上铺盖了一层白雪,远远望去就像白塔一样,景色美丽极了。
这就是我的家乡,美丽吧!欢迎大家都到我的家乡来,吃美味的柿子饼和有营养的核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