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下黄叶村。虽然没有雄伟的山峦,也没有似火的枫叶,但她四季风光如画,谁见了都会赞不绝口!
当春燕呢喃时,这山里的景色最迷人了。不信你瞧:那红的、白的、蓝的、黄的美丽的野花,会使你眼花缭乱,应接不暇了。
当夏蝉高唱时,缠在树上的山葡萄,又大又圆,晶莹剔透,还散发着阵阵诱人的香气。
当秋风送爽时,这山上的景色更是诱人。特别是山里的一片苹果林,离它老远就能闻到一股浓郁香气。一棵棵树上结满了苹果,像小朋友的一张张笑脸,格外喜人。有几个小孩踮起了脚尖,摘苹果一饱口福。
当冬雪纷飞时,这山里显得格外幽静,到处白茫茫的一片,大雪把山间装饰成晶莹的世界,使山更加绚丽多姿。山里的孩子不怕冷,他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手都冻红了,可还是玩的那么开心,那么痛快。
啊,故乡!给了我多少乐趣,引起我多少遐想,也给我留下了无限的依恋!你就是我最喜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