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故乡4
那美丽的故乡,总是使得我流连忘返。当每年的暑假,都会与亲朋好友一起回乡探亲。可美好的时光总是令人流连忘返,不翼而飞,那么短暂。
只记得是两三岁时,那里还没有用来开发,也就所以没有遭受污染。每天早上起来,都可以听到大自然的声音,那声音是那么优美,总是令人陶醉于其中,心驰神往。也正是这种声音,陶冶着我们的情操。
那里的水非常的清澈,非常绿,也很蓝。水底下总会有那么一两只鱼虾,或大,或小,见到了人们都会逃到沙子底下,也许有那么一只两只甚至更多的小蝌蚪会被幸运的人们给抓走,而对于这些蝌蚪儿,反而是不幸运的。
天也非常的漂亮。在早上,天可能是粉嫩嫩的,也有可能是黄噗噗的;到了中午,就会变成蓝色,水天相接,好似一块纱布从银河直着垂下来到了河里;傍晚时节,一切都会被橘黄的天空给照成橘黄色的。
山很清秀,和这里的文人墨士一样,安安静静地待在这条小溪旁边。这座大山,名叫画眉峰,你可曾听闻,这座山上可曾住过神仙;你又可曾听闻,这座山上可曾住过一群豪放而又可能委婉的文人墨士。没错,这座大山,如松树般,屹立在河旁边守护者大家。
我爱我的家乡,因为它总使得我流连忘返。只要再给我一次机会回乡,我便会十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