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园4
地球是滋养和抚育生命万物的温床,是人类成长的摇篮,我们的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如今的地球已经变得面目全非,惨不忍睹。
今年暑假,我去了奶奶家,一望无际的田野已经被新开的印刷公司取代了。那里臭气熏天,原本清澈的小溪已变成黑乎乎一片了。河边,各种垃圾堆积如山,周围臭烘烘一片,发臭的脏水流出来了,招引来无数的苍蝇和小野猫。臭得让我捂住鼻子,不敢靠近。树林里,树木被砍得光秃秃的,它不但没有了往日的生机,也让许多小动物失去了美好的家园。
破坏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危害可大了!比如,乱扔垃圾会使我们在一个堆满了垃圾的环境下生活,严重影响我们的健康。燃放烟花爆竹,汽车尾气的增多,工厂随意排放废气会造成大气污染。雾霾越来越严重,人们出行时只能戴上厚厚的口罩,小鸟也失去了往日的快乐。连叫声都显得那么悲伤。工厂的废水随意排放到江河湖海,会影响水生生物的生命,更会污染水资源。小鱼在浑浊的水里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如果这些现象得不到解决,地球上的所有生物都将走向灭亡,
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呢?当我们出行的时候,可以尽量少开汽车,提倡绿色出行。当我们用餐时,不要使用一次性餐具,这样既环保又卫士。现在全国都在提倡垃圾分类,虽然做起来有些麻烦,但能有效地减少环境污染和危害。多植树造林可以抵挡风沙的袭击,减少水土的流失,同时,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可以释放更多的氧气,还可以减少噪音。最重要的是工厂要对废水,废气进行严格的处理。
同学们,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让我们共同努力,保护地球——人类共同的家园。让这里清风常拂绿柳,碧水永伴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