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吊兰2
这个暑假,我是在乡下老家度过的。老家门前有一盆吊兰,瞧,它长得又精神又茂盛!
又窄又长的叶子,从根部往上长,富有生气。叶片的长短不一,好像在比高低呢。矮的叶子好像总对高的叶子很不服气似的;而高叶子完全不管矮叶子的感受,长在外一圈的叶子就像一个个小朋友手拉手在做游戏。
叶子颜色不同,有的叶子中间有一条白色的条纹,两边是深绿色的;有的叶子一半是深绿色的,而另一半是嫩绿色的;有的叶子中间是嫩绿色的,两边是翠绿色的。那一片片叶子簇拥在一起,就像天上燃放的烟花一样美丽,显得那么生气勃勃。
吊兰一节一节的,就像竹子似的,下面长出一小簇一小簇的叶子垂挂下来,顶端的叶片又形成一株小吊兰,就像小姑娘辫子上的蝴蝶结,上面还会长出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呢!
在植物世界里,我最喜欢吊兰了。它简单,一直做一个小门神守护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