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吊兰6
我家有一盆不起眼的植物,它没有牡丹华贵的姿态,没有玫瑰娇艳的色彩,也没有桂花那香甜气味,但我却很喜欢它——吊兰。
吊兰的叶四季常青,又细又长像弯刀一般,两边还有两条金色的花边可美了。远远望去,好似一朵绿色的大花,又像一股喷泉从花篮里涌出来。
吊兰的茎从叶片中间冒出来,一条条长短不一。茎顶端生长着像绿色蝴蝶一样的新株,看起来真美啊!
每年春天,吊兰还会开出一朵朵零零星星的小白花,小白花有六瓣,中间有黄色的花蕊,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
吊兰虽然很平凡,但是用处很多。把它放在房间不仅美化环境,还可以净化环境,更厉害的是可以治疗肺炎、止血、止痛、肺热、咳嗽、吐血、声哑、跌打损伤、牙痛……啊!吊兰的作用可真大呀!
这就是美丽的吊兰,虽然平凡但却很无私,我真得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