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瀑布8
天台山位于邛崃市的西方,那里有出名的蝴蝶滩、天下第一根……以山奇、石怪、水美、林幽而着称。
天台山山高1800多米,一条弯弯曲曲的金龙河绕着山脚。那里的小路十分笔陡,一边是巍巍的青山,一边是哗哗的河水。山上有各种不同颜色的野花,万紫千红,让人眼花缭乱。茂密的树林里太阳穿过树梢像千万缕利剑射在地面上。这样的美景仿佛让我来到了仙境一般。
不过,我最喜欢的是两处瀑布。一处是哗哗啦啦的响水滩瀑布,另一处是沙沙沙的长虹瀑布。
响水滩瀑布高60米,宽20米,由金龙河干流飞流直下,瀑布婉如脱缰的野马、奔流而下,飞花碎玉、水声高猛,气势磅薄、震荡山谷,水花打在石头上,像粒粒珍珠落入玉盘。让我忽然想起唐代诗人两句诗词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长虹瀑布高200米,宽20米,由望军顶下的长虹溪水多级飘然散落而成,绿树掩映、洋洋洒洒,迷蒙水雾经阳光照射,现彩虹奇观,恰是身着七彩罗裳的仙女,绚丽迷人,与附近壮美的响水滩瀑布遥相呼应,宛若一对长相厮守的恋人。
这就是天台山的瀑布,让人顿足观看,留恋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