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瀑布9
去年暑假,我们全家到庐山旅游,在那里,我们领略了庐山的迷人风光,尤其是庐山瀑布至今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天,我们一下车,顺着盘旋曲折的路,来到了庐山脚下,抬头仰望,只见一座座山峰蜿蜒起伏,有的像巨人,有的像骆驼,还有的像骏马,形态各异,险峻陡立。
山顶上古木参天,绿树成荫,偶尔有几缕轻柔的云彩缓缓掠过天际。蓝的天,白的云,绿的树,宛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我们一边欣赏这秀美的风景,一边继续往前走,忽然听见远处隐隐传来一阵阵“哗啦哗啦”的流水声。不一会儿,我们眼前一亮,只见一条银白色的绸带从巍峨的山峰上倾泻下来。我兴奋地走到瀑布脚下,捧着清澈的泉水,感到舒服极了。我再仔细地观望这壮观的景象:那雪白的水帘像是用珍珠密密穿成的,重重地敲在山崖上,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犹如阵阵春雷。瀑布飞花四溅,在阳光下闪烁着晶莹的光芒。这时,山里起了一阵风,瀑布的水沫如烟如尘,缓缓上升,像涌出的浓雾笼罩在空中。我陶醉在这仙境般的美景里,情不自禁地吟诵起李白的诗:“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大自然是一位神奇的造物者,它赋予庐山以美。我爱庐山瀑布,我爱美丽的大自然。